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

2013-08-19 10:08:5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分娩后,新妈妈的身体机能开始逐渐恢复。在这时,新妈妈要关注产后恶露的状况。有些新妈妈会出现产后恶露不净的状况,这是为什么呢?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持续4~6周,总量为250~500毫升,个体差异较大,个别可达800~1000毫升。其中约3/4在产后第一周内排出。一般来说日间恶露量较多,而夜间较少,可能与日间站立活动有利于恶露的排出有关。

  血性恶露约持续3日,逐渐转为浆液恶露,约2周后变为白色恶露,约持续3周干净。上述变化是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的结果。

  若子宫复旧不全或宫腔内残留胎盘、多量胎膜或合并感染时,恶露量增多,血性恶露持续时间延长并有臭味。

  产后恶露不净是为什么呢?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

  组织物残留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宫腔感染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宫缩乏力

  可因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这是根据新妈妈的体质有所不同的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不净的危害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是衡量新妈妈生殖器官恢复状况的标准之一,如果新妈妈产后恶露不净就要引起重视。产后恶露不净是有很大危害的哦。那么……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的异常状况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排恶露是每位新妈妈都会经历的过程,恶露是衡量坐月子恢复情况的标准。如果,产后恶露出现以下状况就说明新妈妈恢复出……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剖腹产后恶露的颜色

剖腹产后恶露是子宫恢复好坏的标准,所以在产后,新妈妈要特别注意恶露的情况哦。那么,剖腹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与月经复潮的区别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恶露是否干净,新妈妈是必须要关注的。产后恶露时间过久未干净就要及时就医了哦。要分清产后恶露是否干净,就要和产后月……详细>>

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后恶露,新妈妈要多加注意。初次养育宝宝的新妈妈也许对于产后恶露还不太了解。那就快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