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宝宝夜啼怎么办?

2013-10-29 09:44:0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夜啼怎么办?婴儿睡觉夜啼,这是为什么呢?宝宝夜啼的原因有很多,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会有白天受到惊吓的原因哦。那么,还有哪些其他原因呢?

  宝宝夜啼的原因

  这个月的宝宝对周围事物的兴趣越来越浓,遇到可使宝宝受惊的机会也相应增多,宝宝夜里睡觉时难免会梦见白天受惊时的情景,这样一来就会突然大叫或哭闹起来。

  常发生在爱静的宝宝身上。对于爱动的宝宝,白天睡眠时间比较短,夜间自然睡得较沉;但对于不爱动的宝宝来说,由于白天运动过少而睡觉较多,而且晚上睡得也早,这样的宝宝夜间肯定睡不安稳。如果你的宝宝每晚哭闹频繁,就需要检查一下宝宝白天是怎样度过的。如果属于上述情况,就应该逐步改变宝宝的睡眠规律。

  白天周围的环境过于嘈杂,或者遇到长时间外出或旅行时,宝宝常在夜间醒来哭闹。同时,每天晚上睡觉以前,宝宝尤其容易兴奋,妈妈或爸爸不要与宝宝做比较激烈的游戏。

  可能是由于接种疫苗时引起的。有的宝宝在预防接种时因打针受到了惊吓,不仅白天哭闹的特别厉害,而且夜间也会常常突然大哭起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夜里又梦见自己在打针。这时,就需要妈妈和爸爸平时多给宝宝一些爱抚,多做一些快乐的游戏,特别是宝宝接种完疫苗后,更应多多的爱抚,把宝宝的情绪调整好。

  宝宝夜啼怎么办?宝宝半夜哭闹,妈妈要如何哄乖孩子呢?

  宝宝夜啼怎么办

  让孩子养成日醒夜睡的好习惯,白天尽量不要让孩子睡得太多,晚上不要逗弄孩子。

  临睡前让小儿解净小便,夜间少喂奶,3个月前婴儿夜间喂一次奶,3个月后婴儿夜间不喂奶。

  夜啼患儿如烦躁不安、大便干结,可用灯芯花煎水代茶饮用,以清心热。如腹凉喜按、面色苍白、爱出冷汗,可用热水袋热敷腹部。如有睡中惊惕、大便色青等受惊吓后的症状,应加服珍珠末或用象牙丝煎水代茶饮,以定惊安神。

  宝宝夜啼怎么办?通过以上的介绍,妈妈是不是有办法了呢?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夜啼怎么回事?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

宝宝夜啼是怎么回事呢?夜啼往往是很容易出现的,妈妈是否找对了原因呢?同时,面对不同阶段的婴儿,想要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哦。今天,……详细>>

小儿夜啼怎么办 推荐一个自然疗法宝妈请拿走

小儿夜啼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哭闹,也可能是受惊引起的,小儿夜啼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并且要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按揉小天……详细>>

4个食疗方改善小儿夜啼 赶紧做给宝宝吃

小儿夜啼是一种常见现象,多见于新生儿及六个月内的小婴儿,每次睡到半夜宝宝就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而且也会影响父母的睡眠……详细>>

婴儿夜啼或与这四种疾病有关 别再大意了

婴儿夜啼可能是腹部疼痛引起的,也可能是肠绞痛或者肠痉挛造成的,宝宝心热上火也会出现夜啼的问题,宝宝夜啼与疾病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缺钙或头……详细>>

宝宝夜啼的家庭护理方案

夜啼是指宝宝白天表现良好,到晚上就啼哭吵闹不止,这通常是父母们最为忧心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宝宝夜啼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