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如何洗头?孕期洗头的注意事项

2013-07-31 10:12: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如何洗头呢?准妈妈在孕期行动不方便,在洗头时要注意安全哦。如果是职场孕妈的话,每天都必须保证头发的干净,但是,行动又不方便,这样要如何才能轻松的洗头呢?

  孕妇如何洗头

  短发的孕妈咪:头发比较好洗,可坐在高度适宜,孕妇洗头发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

  长发的孕妈咪:孕妇洗头发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若嫌这样太麻烦,干脆将头发剪短,比较清爽好洗,等生完之后再留长好了。

  至于怀孕后期的孕妈咪,大腹便便,孕妇洗头发无论长发或短发都不好洗。孕妇怎样洗头发,这段时期,孕妈咪可以自备洗发水到附近的美发店去洗头,或者请准爸爸帮忙洗头,来增进夫妻感情。

  孕妇如何洗头?在孕期洗头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洗头的注意事项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在于普通季节,一般一周洗2~3次头为宜。

  夏季,天气炎热,最好隔天洗一次头发。不必要天天洗头,除非你刚好连续几天都做了大量的运动,出了满头大汗。(不过孕妈应该不会吧,千万别去做动不动就满头大汗的事儿,体力活通通让老公干吧)

  如果不幸淋到雨了,看情况,建议洗头。这主要是因为不少地区污染严重,落下来的大都是酸雨,有时候擦擦没用的,得好好洗洗才行。(如果淋到一点点毛毛雨什么的,就不要那么紧张啦)

  不要晚上洗头:对于职场孕妈来讲,白天工作、活动忙不过来,难得晚上有空可以舒舒服服洗个头。但是,孕妈在晚上洗头很容易引起感冒,因为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此时体温调节中枢的调节功能低下,再加上孕妈的抵抗力本来就要比常人要稍低,所以就很容易发生感冒。

  也有许多孕妈妈认为只要吹干头发就可以了。事实上,孕妇用吹风机也是需要慎重的,因为吹风机有轻微的辐射,大家还是不用为妙。如果实在是没忍住,晚上洗了,那还是要等头发弄干以后再入睡。

  孕妇如何洗头?准妈妈洗头要遵循以上孕妇洗头注意事项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注意事项:准妈妈怎么洗头?

孕妇怎么洗头呢?准妈妈原本就会比怀孕前重,在夏天更加容易感到炎热出汗,甚至头发黏腻。那么,孕妇要怎么洗头呢?准妈妈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为宝宝洗头 给宝宝洗头注意事项要知道

冬季天气寒冷,护理宝宝的方法显得尤其重要。特别是宝宝洗头,是最关键的事,有点马虎,就可能会使宝宝感冒不舒服。那冬季如何给宝宝洗头好?冬季……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月子期洗头注意7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洗头的,这是因为在过去条件差,月子里洗头容易着凉。但是,在现今,只……详细>>

婴儿洗头的注意事项

娇弱的婴儿,总让人觉得像个易碎品,即便每次碰触都不得不小心翼翼,更不用说抱起来给他洗头了。可是,难归难,该做还得做。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在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中,是不可以洗头,甚至是洗澡的。因为传统坐月子认为洗头会导致头部着凉,造成“月子病”,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