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新爸妈为婴儿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2014-04-11 11:00:39  来源:育儿网    转载

  新爸妈如何为婴儿换尿布?

  1、不要两只手都放开宝宝;宝宝可能会从桌子上掉下去,尤其是四五个月开始学爬的宝宝。你一个转身,或去找尿布的瞬间,宝宝就有可能从桌子上滚下去。可以用一条皮带把宝宝安全地固定在桌子上,但不能完全依赖它。

  2、安全处理尿布别针。不要把打开的尿布别针放在宝宝触手可及的地方。也不要把尿布别针含在嘴里,宝宝可能会模仿这种危险的习惯。为了便于保存,可以将别针插在一块肥皂上,这样也可以让别针顺利地穿进尿布。

  3、对换尿布不熟练的人,换的时候在地板上进行。这样安全些。

  4、勤换尿布,尤其是宝宝容易长尿布疹的时候。如果用吸收能力超强的纸尿裤,你就很难判断什么时候宝宝该换新的纸尿裤了,所以应该跟用尿布时换得一样勤。用尿布的好处是你不必想着每换一次要花多少钱。

  5、值得注意的是,宝宝脱得光溜溜的时候最喜欢小便。手边要准备好额外的尿布或毛巾,万一宝宝决定在这个地方“摊上一地”时,可以用来救急。

  6、当宝宝过了“拉一次吃一次”的阶段(一般是在第一个月末尾时),喂奶前换尿布(如果尿布脏了或湿了的话)。这样宝宝吃饱后就能直接入睡,而不会被换尿布打扰。

  7、尿布疹严重时要尤其注意——这是一个很敏感的时期。可以把宝宝的屁股浅浅地浸在温水里面清洗,或者用一块温和的湿布给他轻敷一下——要保证是宝宝最舒服的温度。可以用最轻微的力度洗净这些区域。轻轻地敷上药膏,不要揉搓,要温柔地抹开。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婴儿换尿布为什么会哭 尿布的使用方法

给婴儿换尿布为什么哭?宝宝不习惯爸妈给换尿布,或者是有的宝宝比较敏感不喜欢别人碰到,爸妈可以在换尿布时给宝宝交流,说说话,运作也要温柔一……详细>>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尿布合适 教你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尿布是宝宝出生后就会用到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特别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及方法都需要了解,做到宝宝舒适很重要。详细>>

冬季宝宝宝怕换尿布 家长要掌握正确换尿布法

宝宝不习惯爸妈给换尿布,或者是有的宝宝比较敏感不喜欢别人碰到,爸妈可以在换尿布时给宝宝交流,说说话,动作也要温柔一些,这样宝宝会慢慢改变……详细>>

如何为宝宝换尿布?应及时给婴儿换尿布

新手爸妈们,是否觉得每次为宝宝换尿布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如何为新生儿换尿布,快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正确为宝宝换尿布?

尿布湿了不换掉,新生儿很容易得尿布湿疹,因此要勤换。 如果发现湿疹,每次换尿布时,就要用热手巾轻轻地擦一擦,或涂上一层薄薄的痱子粉。但痱……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