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给小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2014-07-30 09:16: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孩子不太脏,不用天天洗,根据具体情况隔一两天都行,沐浴液也是一周用一次即可。如果天热时需要每天洗澡,那么只用清水冲冲就够了。

给小宝宝洗澡要注意保暖和安全。清水洗浴最好,每次洗浴不要超过10分钟。

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每天洗澡的确能让孩子干干净净,但也可能造成皮肤干燥。尤其是对本身皮肤比较干的孩子来说,每天在水里泡一泡,就有可能让皮肤脱水,变得更干燥,甚至起皮。如果给孩子洗澡时间过长,更会让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另外,给孩子洗澡不一定每次都用沐浴液,用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孩子的皮肤外面有一层油脂,这对保持皮肤滋润、减少外部刺激和保暖都有重要作用。不少沐浴液是碱性的,它会破坏这层油脂,容易让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用沐浴液反复擦身,严重者还可能形成敏感性皮肤。

因此,如果孩子不太脏,不用天天洗,根据具体情况隔一两天都行,沐浴液也是一周用一次即可。如果天热时需要每天洗澡,那么只用清水冲冲就够了。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爸妈为小宝宝洗澡需注意的细节

如果孩子不太脏,不用天天洗,根据具体情况隔一两天都行,沐浴液也是一周用一次即可。如果天热时需要每天洗澡,那么只用清水冲冲就够了。详细>>

2岁男童洗澡窒息死亡 给宝宝洗澡4大注意事项

宝宝洗澡的时候家长应该全程看护,否则很容易就会出现各种意外。最近就有男婴鼻腔进水而亡,家长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哦。详细>>

夏季给宝宝洗澡有讲究 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只要稍微动一动就是满头大汗,浑身湿哒哒的。作为宝宝来说他们的汗腺比大人更发达,流的汗也比大人更多。所以每每看到宝宝们浑身湿哒……详细>>

给小宝宝洗澡谨记四大细则 可别乱洗!

给宝宝洗澡关系到宝宝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宝宝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但妈妈不要以为给宝宝洗澡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妈妈在给宝宝洗……详细>>

冬天为宝宝洗澡不着凉的小妙招

冬天为宝宝洗澡,妈妈最怕宝宝挨冻感冒,这要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