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护臀膏应如何使用?护臀膏的使用误区

2013-08-23 03:39:49      家庭医生在线

  护臀膏应如何使用呢?婴儿出现红屁屁,妈妈会使用到护臀膏,甚至有些妈妈在日常的护理中也会使用护臀膏。婴儿护臀膏究竟要如何使用呢?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护臀膏的使用方法

  先取少量护臀霜涂于宝宝皮肤表面,过一段时间观察有无过敏现象,如无过敏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宝宝对某些品牌的护臀霜有过敏现象,可以挑选其它适合宝宝皮肤的护臀霜。

  涂护臀霜前,请用柔湿巾或清水洗净宝宝的臀部,以免细菌滋生。

  涂完护臀霜后,请晾干宝宝的臀部,以保持干爽。

  在换尿片时清洁宝宝臀部皮肤,然后取适量涂抹即可。抹上护臀霜后可以晾晒一下小屁股,能够更好的预防尿布疹。护臀霜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避免排出的尿便直接刺激肌肤。但如果尿布疹超过七天,请及时就医,以防加重。

  学会了使用护臀膏,还要注意避免以下常见误区哦。

  护臀膏的使用误区

  红屁屁出现大量使用

  都说护臀膏是对付宝宝红屁屁的消防员,所以有些妈妈可能会想当然的认为擦越多效果越好,甚至在宝宝红屁屁出现时加重用量,在红屁屁处涂上厚厚的一层。然而,护臀膏并不是涂得越厚越好尤其是在红屁屁已经发生的时候。

  皮肤破损时继续用

  宝宝出现红屁屁时,皮肤更为娇嫩,如果粗心的妈妈不稍加注意,在纸尿裤的摩擦下,容易导致破损,这时可就不能继续涂抹护臀膏了。

  频繁使用护臀膏

  宝宝使用纸尿裤,容易得尿布疹,所以要适时给宝宝洗小屁屁,每次给宝宝清洗完小屁屁,可以给宝宝的臀部涂抹护臀霜,以减少尿液刺激和纸尿裤的摩擦。当宝宝小屁屁的肌肤处于十分健康的状态时,无需频繁使用护臀膏。

  妈妈在护理宝宝的小屁屁时要正确使用护臀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护臀膏如何正确使用

护臀膏怎么用呢?婴儿护臀膏是常见的护肤品,有些新妈妈很依赖护臀膏,认为只要频繁使用婴儿护臀膏就可以让孩子的小屁屁皮肤娇嫩,没有红屁股。……详细>>

选购宝宝护臀膏有3妙招 如何正确使用护臀膏?

婴儿护臀膏怎么用呢?首先,爸爸妈妈要选择安全适合宝宝的护臀膏,保证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然后,在使用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哦。在这里,小……详细>>

贝亲婴儿护臀膏评测

本期评测从贝亲婴儿护臀膏的外观质地、温和度、吸收性、隔离效果、肤质改善、轻薄度6个方面进行,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护臀膏的表现是否让人满意。……详细>>

怎么用新生儿护臀膏

小宝宝肌肤娇嫩,需要用到的护肤品也不少,其中新生儿护臀膏是比较常见一种护肤品。使用新生儿护臀膏,不仅在选择品牌上有学问,在使用上也是有学……详细>>

帮新妈解答护臀膏的常见疑问

护臀膏对许多妈妈来说并不陌生,但其实将近一半妈妈对护臀膏的功效和用法不了解,所以许多妈妈给护臀膏扣上各种罪名,甚至说它是宝宝得尿布疹的元……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