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家长选择婴儿米粉的3大注意事项

2013-08-02 13:31: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婴儿开始添加辅食时,一般都是从米粉开始的。第一次为孩子购买米粉,新爸妈没有经验,要怎么选购呢?不如来看看小编出的主意吧。选择米粉最基本的就是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婴儿米粉选购3大注意事项

  品牌

  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外包装

  看米粉包装上的标志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都不规范。

  营养标签

  要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有无对宝宝健康不利的成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其他添加的营养物质也要标明。

  有些新妈妈认为,孩子开始吃米粉,就可以代替母乳或配方奶粉了,这种看法正确吗?

  婴儿米粉不能代替哺乳

  有的妈妈认为,既然宝宝能吃辅食了,就把辅食作为宝宝的主食,平常也就减少了给宝宝的喂奶量。张思莱指出,米粉只是辅食,婴儿的辅助食品又称断奶食品,其含义并不仅仅指宝宝断奶时所用的食品,而是指从单一的乳汁喂养到完全“断奶”这一阶段时间内所添加的“过渡”食品。但是,奶中的有些营养元素在辅食里是没有的,一岁以内,宝宝的主食还是应该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只能作为一种补充食品。

  据介绍,米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然后是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及B族维生素等。而婴儿在生长阶段,最需要的是蛋白质,米粉中含有的蛋白质不但质量不好,而且含量少,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如只用米粉类食物代替乳类喂养,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症。

  新妈妈要正确为孩子添加米粉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米粉能补铁吗 宝宝食用米粉要注意这些事项

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也是一个增加营养的方法,我们要注意合理性,婴儿米粉就是一种常见的辅食,我们不但要注意正确的食用方法,而且也要避免辅食……详细>>

婴儿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

米粉是婴儿辅食最常见的一种,爸爸妈妈在为婴儿选择米粉的时候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掌握宝宝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哦。接下……详细>>

选购婴幼儿米粉有3个注意

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详细>>

如何选择婴儿成品米粉的味道?

妈妈要如何为孩子选择成品米粉的味道呢?米粉是最常见的辅食种类了,也是很多刚开始为孩子添加辅食最初的选择。现如今,米粉的味道有很多种,新手……详细>>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呢?米粉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辅食之一,在选择和喂养时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同时,新妈妈还要注意婴儿米粉在孩子长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