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不同类型的婴儿辅食的选购方法

2013-08-22 13:37:14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辅食分为成品辅食和自制辅食。成品辅食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在选购时是有差别的,不可一概而论。并且,婴儿辅食是分段,妈妈要注意哦。

  不同类型辅食的选购方法

  苹果泥

  苹果泥的原料必须选用新鲜饱满、成熟适度、风味正常,无畸形、霉烂冻伤、病虫害及机械损伤,其横径应在60毫米以上的苹果,加蜂蜜、葡萄糖或白砂糖等制成。

  胡萝卜泥

  胡萝卜泥的原料是选用新鲜良好、肉质细腻,无畸形和分支,无病虫害及机械损伤的胡萝卜,加黄油、葡萄糖、粮谷粉、维生素C等制成。

  肉泥

  肉泥的原料是用符合国家标准或新鲜质好的猪、牛及鸡的瘦肉,加适量的脱脂奶粉、粮谷粉制成;骨泥的原料是经兽医检验合格,经加工处理、干净的猪软骨、板筋加入白砂糖或葡萄糖制成。

  鸡肉菜糊

  用检验合格,每只重量不低于1公斤的鸡瘦肉和番茄、胡萝卜等蔬菜为原料制成;番茄汁的原料是新鲜或冷藏良好,未受农业病虫害的鲜红番茄经打浆、去皮和种子后的原汁,加少量砂糖或葡萄糖和维生素C等制成。

  那么,婴儿辅食要如何添加最好呢?

  婴儿辅食添加要点

  宝宝4-6个月期间,应选择口味单一、细腻易消化的1段产品;宝宝满6个月后,可以按次序添加各种口味的2段产品。

  虽然宝宝满6个月,同样是先添加1段辅食,而不能直接食用2段。待宝宝适应接受了单一口味后,可以逐步添加2段辅食。

  妈妈快来选择适合宝宝的辅食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成品辅食选购9个原则 不同类型辅食的选购方法

宝宝辅食分为自制辅食和成品辅食,如果选择成品辅食要如何选购呢?哪种成品辅食最适合宝宝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婴儿辅食选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婴儿辅食选购的注意事项如下:详细>>

婴儿辅食并不能首选蛋黄!婴儿辅食大推荐

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父母在给宝宝首次添加辅食时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家长选择了蔬菜水果,仅一成多家长选择了谷类食物。很多家长认为其含有婴儿……详细>>

多大开始添加辅食?选购婴儿辅食的窍门

婴儿多大应开始添加辅食呢?随着孩子的天天长大,哺乳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了,这时就要开始添加辅食。那么,要如何选购成品辅食呢?有没有窍……详细>>

家长为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和方法

蔬菜营养丰富,婴儿辅食添加是不可缺少的。不过,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所以在添加蔬菜辅食时要讲究很多细节。下面就来看看婴儿辅食添加蔬菜……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