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2013-08-22 13:36:39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纸尿裤要多久更换一次呢?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是否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问题,快来看看吧。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新生儿时期由于膀胱未发育完全,不能将小便在体内存放很久,所以纸尿裤更换次数会多些,一般24小时内更换纸尿裤的次数可达10次之多,每次喂奶前后、孩子大便后、睡觉前均需更换纸尿裤。

  婴幼儿时期,宝宝则白天可以3小时换一次,大一点时可以4-6小时换一次,晚上可以一夜换两次或是一次就好。

  那么,纸尿裤要如何正确帮宝宝更换呢?

  婴儿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首先把宝宝放在一个安全舒适的地方,例如婴儿床或已清洁并稳固的台上。

  打开旧尿片之胶贴,然后以单手提起宝宝的双腿使其臀部稍提高,另一只手向内摺叠旧尿布,垫在臀部下面。

  如果宝宝排了粪便,仍用单手提起双臀,以另一手把旧尿片较干净的上部,由上向下抹,以清理臀部表面的粪便,然后才向内摺叠旧尿布,垫在宝宝臀部下面。

  用棉花沾温水(如外出时可以用宝宝湿纸巾代替),由前向后轻轻地清理宝宝的臀部。千万不要来回搽拭,以防止肛门的细菌感染到宝宝的生殖器官。然后,用干纸巾轻轻吸干宝宝臀部的水份。

  拿掉旧尿片,把新的尿片垫在宝宝的臀部下面,然后放下宝宝双腿。

  尿片的位置后方要达到婴儿的腰部,前方则位于肚脐下两三厘米之处,如此可减少沾湿肌肤的部分,同时可保持肚脐的清洁。为了不妨碍婴儿的腹式呼吸,尿片的松度应该可以容纳得下二三根手指的宽度,也为了让婴儿的大腿活动自如,要根据宝宝的体型,沿着粘帖区的波浪线斜贴腰带,不可包得过紧,但也不要太松。

  若初生宝宝脐带仍未脱落的话,将尿片上端向外摺,让脐带露出在尿片外。

  贴好胶贴后,用手将尿片的防漏隔边向外拉一拉,以防侧漏。然后检查确保宝宝臀部的腰带高于腹部的腰围。

  最后,小编提醒家长,婴儿纸尿裤要注意尺寸,适合的尺寸,宝宝才会感到更舒服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是一次性,使用后即可抛弃的产品。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更换步骤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呢?对于不同月龄的婴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也是有区别的。新手妈妈要正确的掌握更换婴儿纸尿裤的次数,这样才不会造成“红屁……详细>>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合适?论纸尿裤正确用法

宝宝出生后就离不开纸尿裤的陪伴,好的纸尿裤不仅能成为妈妈的得力帮手,而且还能有效的呵护宝宝小屁屁的健康,纸尿裤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窍门和使用方法

宝宝纸尿裤,你一定不会陌生吧。但是,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对于如何使用纸尿裤还存在疑问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详细>>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婴儿纸尿裤具有通气性好、吸湿性强,不易产生尿布疹的特点,为妈妈们带来了不少便捷,但由于纸尿裤多采用塑料膜作为外部隔水层,因而大大限制了其……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