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宝宝奶瓶多久换一次?婴儿奶瓶使用误区

2013-10-15 05:41:5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奶瓶多久换一次呢?在婴儿期,宝宝的奶瓶并非不用更换哦。奶瓶的使用是有期限的,但是,具体来说是多久换一次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们解答这个问题,同时科普宝宝奶瓶使用误区。

  宝宝奶瓶多久换一次

  奶瓶是有使用期限的,尤其是塑料奶瓶,使用一段时间后,瓶身就会因为刷洗和氧化,会出现模糊的雾状或奶垢堆积的情况,所以建议六个月左右更换一次。但如果表面有破损及磨损现象时,则一定要换新。玻璃奶瓶可以用得久一点。

  在使用奶瓶时,要避开哪些常见误区呢?

  宝宝奶瓶使用误区

  奶头开孔太小:由于奶头开孔太小,孩子在吮吸奶汁时就很费力,会强使下颌向前伸。久而久之,会造成下颌前突。以后长出的牙齿就可能形成反咬颌。

  奶头开孔太大:如果奶头开孔过大,孩子躺着吃奶就毫不费力,很容易吸入。这样,下颌做向前伸运动就不足,就会造成牙路后缩。

  奶瓶经常斜向上:给宝宝喂奶,如果奶瓶经常向上,瓶口压迫上唇和上颌,就会使上颌骨发育受阻,而把下颌骨向前推伸,造成上切牙咬在下切牙内的反颌。严重者呈面部中凹,下1/3前伸,形成月牙形脸。奶瓶经常斜向下。

  奶瓶经常向下喂奶:由于瓶口压迫下唇和下颌,使下颌骨发育受阻,从而使上颌骨前伸,造成上牙前突,开唇露齿的畸形。

  最后,小编提醒妈妈,正确的使用奶瓶可以预防宝宝牙齿畸形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塑料奶瓶的种类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呢?奶瓶是宝宝用品必不可少的,婴儿期使用奶瓶是有很多讲究的。很多妈妈习惯给宝宝用塑料奶瓶,那么,你知道塑料奶瓶的类型……详细>>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教你选对塑料奶瓶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奶瓶是婴儿不能少的用品之一,而塑料奶瓶是最常见的一种。塑料奶瓶的材质和消毒清洗都要科学,这样孩子在使用的时候才不会对……详细>>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塑料奶瓶容易产生质量问题,但是传统的玻璃奶瓶又比较笨重并且不适合给宝宝自己拿着使用。那么这个时候,硅胶奶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按照正常的……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一次?

婴儿奶瓶什么时候更换呢?孩子的奶瓶并不是一个就用到孩子断奶为止哦。宝宝奶瓶也是有保质期的,你知道吗?那么,什么情况下说明需要换奶瓶了呢?……详细>>

宝宝奶瓶该如何正确清洗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

宝宝的奶瓶要如何清洗消毒呢?婴儿所用的奶瓶不仅仅只清洗就可以了哦,还要定期消毒,这样才能减少孩子细菌的感染。如果你是第一次给孩子用奶瓶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