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秋老虎”到来 宝宝饮食如何安排

2013-08-11 02:55:36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秋老虎”还是让天气很热,怎么办呢?幼儿的日常饮食安排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家长要精心安排,马虎不得哦。接下来,小编就来支几招,看看“秋老虎”来袭,宝宝怎么吃。

  首先,这个时期孩子的饮食要讲究平衡,注意卫生。保证膳食平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其次,对于体质状况不很理想的儿童,应该根据其体质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保健措施。例如一到秋季,就有些儿童易患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等。这一时期,就应该着重补充其维生素A的摄入,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如芒果、南瓜等)。这些食物中富含大量维生素A,对于预防呼吸道系统疾病非常有益。

  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因此,在宝宝的饮食上,家长要严格把关。食物最好是现做现吃,可以防止营养成分流失,而且可以避免食物变质而引起腹泻、中毒等。宝宝一旦发生腹泻,家长应该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给宝宝吃些稀饭、面条、豆制品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家长还需注意,给宝宝用的餐具,在餐前要用水洗烫。冰箱里的食物,拿出后需放置一段时间再给宝宝食用。让宝宝少吃生冷食物,家长要严格控制,切不可心软让宝宝过量食用。

  对于3岁以下的小宝宝除了适当增加蔬菜、豆制品、鸡蛋和肉类以外还需要增加牛奶的摄入量。因为牛奶中除了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磷、钙和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宝宝生长急需的营养物质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多喝牛奶能适时地为宝宝补充营养和水分,这在气候干燥的秋季对宝宝也是十分有益的。

  对于4岁以上稍大一点的宝宝来讲,秋天食补的内容可就丰富得多了其中比较重要的食谱包括:谷物(包括米制品和小麦制品)、蛋类、动物精肉、家禽、鱼、豆类或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牛奶和其它奶制品、植物油等。

  “秋老虎”天气,家长预防宝宝生病外,还要补充营养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月“秋老虎” 准妈妈如何健康度过

8月到了“秋老虎”的天气,虽然已经进入秋天,但还是会感到很热。在这时,孕妇要补充营养来安全度过“秋老虎”。今天小编就来介绍“秋老虎”准……详细>>

“秋老虎”横行 营养食谱帮宝宝降温润肺

今天是立秋,但可别以为立秋后天气就会变得凉爽起来,因为立秋以后短期却会有回热天气,俗称“秋老虎”。今年的“秋老虎”似乎比往年更猛烈些,……详细>>

“秋老虎”时节 准妈妈吃什么水果好

“秋老虎”到啦,虽然离天凉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时很多水果已经上市了。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准妈妈,过量吃水果会导致难……详细>>

八月“秋老虎” 新妈如何坐月子

难耐的秋老虎天气全面来袭,这可苦了八月份生宝宝的新妈妈们。虽然现在全面提倡新式坐月子,但婆婆和妈妈们仍然如临大敌,不准吹空调,不准受凉。详细>>

秋分时节 4小招让宝宝有力地对抗“秋老虎”

立秋已过,台风天气频繁,温度转凉,秋分时节即将来临。季节交换之时,宝宝衣食住行都要十分注意,才能帮助宝宝对付“秋老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