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雅培奶粉召回批次 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

2013-08-07 10:06:58      家庭医生在线

新西兰恒天然含毒乳粉流入中国事件的影响继续蔓延。继我国香港牛栏和美国雅培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召回疑“涉事”的相关批次产品后,有媒体爆出,国家质检总局已对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无限期叫停,直至事件影响确认或问题解决。>>>新西兰含毒菌乳粉流入中国 专家称0.1克可致命

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称,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在公告发出后,雅培方面也第一时间宣布召回问题产品。>>>新西兰含毒菌乳粉流入中国 涉事企业还有可口可乐

值得关注的是,多美滋官网上公布的召回批次有变动,从原先的12个批次增加至14个。其中,新增两个批次,主要是多领加延续较大婴幼儿配方2阶段奶粉。此外,优阶贝护延续较大婴儿配方2阶段奶粉增加了1个批次,同时删除了一个批次。有网友在微博上对于多美滋的“反复无常”表示担忧:“今天增加了批次,明天呢?”

雅培奶粉召回批次 恒天然确认雅培公司为要求保密涉事客户

尽管恒天然集团承诺48小时之内控制整个事件,但目前事态影响仍在继续扩大。就在业界一致推测雅培即为最后一位“神秘买家”的时候,雅培却给出了明确否认的回应。

恒天然集团召开发布会时称,一家购买了问题原料的企业,要求恒天然不要公布其名字。当天晚间,雅培发布公告称,要预防性召回其两个批次产品。这让不少人猜测,雅培是不是那个神秘的买家。对此,雅培负责营养品业务的北区公关经理赵谦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求恒天然隐瞒的乳企绝非雅培,同日发布召回声明只是巧合。”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据新西兰驻华使馆通报,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为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质检总局已要求雅培公司履行主体责任,召回相关产品,切实保护中国消费者健康。

雅培公司随后发布声明,决定主动召回两个批次产品并销毁,原因为在恒天然公司包装线上实施包装,该包装生产线在使用有问题原料后未经彻底清洗即开始包装雅培产品。

声明同时称:“虽然这两个批次并未使用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不会对健康构成任何威胁,但出于为了顾客的最大利益,我们已决定主动对这两个批次进行预防性回收并销毁。”

被召回的产品是雅培幼儿喜康力(3段) 900克/罐,涉及批次为287834K 402、287844K 402,生产时间均为今年5月2日。

雅培表示,这两批次产品共有7181箱,除约112箱已售出外,其余7069箱已被隔离封存。但对于已售112箱奶粉的流向,雅培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细节可以透露。

然而,6日傍晚,恒天然中国向部分媒体确认,雅培就是第八家、也就是那家要求不点名的涉事企业。对此,雅培相关负责人予以坚决否认。

雅培奶粉召回批次 四大“洋奶粉”两个已染“毒”

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统计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奶粉销售额为385亿元,其中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和雅培这四大“洋品牌”就占了42.7%。如果按此数估计,降价或使洋奶粉从生产到销售等环节的生意额减少超过10亿元,甚至可达20亿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含毒菌乳粉流入中国 涉事企业还有可口可乐

作为对我国出口乳制品最大的公司之一的恒天然,近日曝出其部分批次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肉毒杆菌,影响包括3个中国企业在内的8家客户。详细>>

新西兰含毒菌乳粉流入中国 专家称0.1克可致命

都说新西兰的奶源最好,很多妈妈们也热衷于海淘新西兰奶粉给宝宝喝,但是,最近连“最安全”的新西兰乳制品也曝出了重大的安全问题:新西兰乳制品……详细>>

雅培婴儿奶粉召回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雅培(ABT)周三称,该公司将召回某一批粉状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雅培旗下一家工厂可能存在甲虫污……详细>>

南山奶粉致癌疑因奶牛食用含毒饲料 南山含毒奶粉被召回

日前,南山奶粉致癌门引起各方的关注,经初步调查,出现问题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湖南长沙亚华……详细>>

新西兰奶粉最新事件: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奶品被曝含毒

新西兰奶粉最新事件:“三聚氰胺”事件曾经让中国乳品业陷入低谷,中国消费者将眼光投向了海外乳品,但近日,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却被曝出其奶品……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