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难产 > 正文

哪些不良胎位易致难产?胎位不正的原因

2013-08-13 11:37:17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不良胎位易致难产呢?并非所有胎位不正都会导致难产哦,不过,为了保证可以顺利分娩,准妈妈也要找出导致胎位不正的原因,这样才能预防胎位不正哦。

  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的发生原因,与妊娠周数大小、骨盆腔大小与形状、子宫内胎盘大小与着床的位置、多胎次经产妇松弛的腹肌、多胞胎妊娠、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是否有子宫内肿瘤(如等)或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例如双角子宫或子宫内膈膜)等因素有关。但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胎位不正的原因并不一定可以归类,也就是所谓的不明原因。

  那么,哪些不良胎位易致难产呢?

  4种不良胎位易致难产

  枕后位:胎头枕骨位在产妇骨盆的后半部,胎脸朝上,由于胎头无法适当地嵌入子宫下段,产程将会拉长。

  颜面位:胎儿的先露部是颏部(下巴),因为胎头完全仰伸,使胎头后枕骨往胎儿背部靠拢,阴道内诊时可以摸到胎儿的嘴、颏、鼻、眼等脸部器官,其发生率约为0。2~0。3%。颜面位常发生于过小的胎儿,或胎儿过大与产妇骨盆大小不成比例时,以致胎头无法适当屈曲;有时胎儿颈部有异样如长瘤时,也容易发生。

  额位:当胎头呈不完全仰伸姿势时,额头部位将成为胎儿的先露部。其发生率约占0。02~0。03%,阴道内诊时可摸到胎儿的额头,有时也会发现有脐绕颈或颈部有囊性淋巴瘤。

  复合位:胎儿的手与头部或臀部同时位于子宫下段;或胎儿的脚与头部同时位于子宫下段,其发生率极低。

  以上4种不良胎位易致难产,准妈妈要及时纠正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的原因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有什么 胎位不正的危害要清楚

胎位不正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发现胎位不正就要定期按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哦。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孕期胎位不正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科普……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解析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有些孕妇在做孕检时,会发现自己的胎位不正,虽然担心,但不明白胎位不正原因,于是……详细>>

胎儿胎位不正就会难产吗?

胎儿胎位不正是导致难产的原因之一,但是胎位不正都会引起难产吗?其实在孕期如果发现胎位不正是可以调整过来的,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胎位不正都会……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

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骨盆狭小、盆腔肿瘤、胎儿畸形、羊水过多等因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