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培养宝宝礼貌待客的小妙招

2013-08-21 10:28:38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应在生活中交会幼儿接待客人,这是很重要的哦。接待客人是孩子学会礼仪的基础,所以,家长要有耐心的交会孩子如何接待客人。

  教宝宝接待客人的方法

  开门接待客人

  当幼儿听到敲门声后,发现是亲友来访,应该主动开门问候,表示欢迎。比如说:“客人,您好!”

  学会礼貌用语

  当幼儿把客人领进门后,应该礼貌地请客人坐下。比如说:“您请坐!请喝茶!请吃东西!”,接受礼品要说“谢谢!”,送客要说“您慢走,欢迎您常来玩”。

  帮助准备茶点

  招呼客人坐下后,幼儿可以与爸爸妈妈一起准备茶饮、水果、零食、点心,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与客热心交谈

  招待好客人后,幼儿可以陪同亲友边吃东西边交谈,回答客人的问话,讲讲自己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

  进行才艺展示

  幼儿活泼可爱,在幼儿园里学了不少的才艺特长,可以在亲友面前展示一番,这可是锻炼能力的绝佳机会喔!

  如何遇到突发状况,客人突然来访要怎么办呢?

  教宝宝接待客人的细则

  当有客人突然来家时,父母要让孩子出门相迎,对初次来访的客人,要告诉孩子称呼什么,并向客人介绍自己的孩子,孩子应站起来热情的向客人问好,并请客人就座,倒茶递水。

  在客人面前,不要让孩子撒娇,闹脾气,和客人问好后,如果和客人的交谈不宜让孩子参加,要教育孩子到另外房间,如果孩子参加交谈,不要打断客人的谈话,更不能当面或背后取笑客人。

  当客人在家就餐时,孩子应帮助家长摆放桌椅碗筷,端饭端菜,然后请客人先入座,孩子要座在父母下边的位置。吃饭时,要请客人先动筷子,千万教育孩子不要抢吃抢喝。如果客人送给孩子有礼物,孩子应向客人道谢,不能当着客人的面打开。当客人告辞时,要让孩子起身相送,亲切道别。

  当外人来家作客时,如果孩子有什么地方做错了,父母不要当着客人的面高声喝斥,而要轻声暗示。等客人走后,再进行教育。切记不要当众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这一系列的习惯,只要认真引导教育,就会形成一系列的条件反射,成为待人接客的自动化的行为,成为自然而然的习惯。

  教宝宝接待客人是门艺术,家长要有耐心并且循序渐进的交会孩子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接待客人好处多 如何教孩子接待客人

家庭是孩子进人社会生活之前的“培训基地”。家长应当具有强烈的教育意识,注意抓住有益的教育时机,充分利用家庭的日常生活,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详细>>

家长培养宝宝谦让品质的妙招

现如今,大多数的学龄前儿童都太过自我为中心,较为自私。作为家长要及时改正孩子的这种不良性格,想要培养孩子的谦让品质就要有正确的方法哦,否……详细>>

如何培养宝宝财商 8招培养理财小高手

钱、开销、储蓄、计划……它们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也许并不能为他们真正认识和理解,但一种对钱和花钱的健康的态度、习惯和心理,都是可以从……详细>>

宝宝有礼貌 从1-2岁开始培养

有的家长看到别的小孩子特有礼貌,但是看到自己的没有他们那样懂事感到很苦恼。其实如果您的孩子在1-2岁之间,看完下文后,您就可以让自己的宝……详细>>

培养宝宝乖乖吃饭的六大妙招

坏习惯的形成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因此要想矫正也绝非一日之功。所以孩子有进餐坏毛病,家长必须要作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