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孕妇也可以练瑜伽?练习孕妇瑜伽的好处多

2013-08-29 09:43:29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都知道生完孩子之后可以练习瑜伽,达到快速瘦身塑形的目的。那准妈妈们是否知道,孕期也是可以练习瑜伽的。孕妇需要适当运动,以保证顺利生产。瑜伽就是很好的一项运动,它的好处有很多。请听小编给你们说。

孕妇瑜伽九大益处,可以让孕妈咪:

1、呼吸顺畅,身心放松;

2、改善血液循补,缓解身体不适;

3、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4、建立自信,让心态平和;

5、提高注意力,减少焦虑;

6、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7、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8、改善睡眠,消除失眠;

第九大益处,可以让宝宝灵活敏锐,健康成长。

那么,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最好呢?孕期练习瑜伽应该要从第几个月开始最好呢?孕妇瑜伽有哪些动作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一一告诉你们。

孕妇瑜伽练习时间

开始时每次运动时间要短,太长会引起肌肉疼痛和疲劳。在开始几周,每次活动15分钟,心率在正常范围内,是适当锻炼队良好开始。在这个心率水平上,会感到应付自如,然后每次增加2分钟,直到每次活动量达到30分钟为止。有经验和规律的锻炼,会在连续活动的30分钟内心率仍然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然而即使在怀孕前已经开始锻炼,在怀孕第14周以前也不要增加活动量。但在妊娠的4-6个月时要增加活动量,这时孕妇的精力充沛。第7-9个月的时候会感到疲劳,这时应该减少活动量。

接下来,小编要来介绍的是帮孕妇放轻松的孕妇瑜伽动作,快来看看吧。

简单孕妇瑜伽动作

枕臂侧躺,侧躺(任意一边),屈臂枕于头下,另一手臂置于弯曲的大腿上,置于底下的大腿保持放松伸直的姿势,置于其上的大腿稍微弯曲。时间以舒服为度,做完一侧后再换另一侧。

坐姿聆听,坐在瑜伽垫或床上、毯子上,双腿盘坐,手臂自然放松,双手手心朝上,放在大腿上,闭眼,颈部、睫毛、脸部放松,聆听有节律的细微的声音,或听些轻柔的音乐,保持10分钟。

瑜伽呼吸,以舒适的姿势盘坐在垫子上,两脚掌心相对。双手分别放在腹部和胸部上,脊背中正,双肩自然放松。双眼微闭,保持呼吸,让你的双手去感受你的呼吸,保持3~5次呼吸。

以上3种孕妇瑜伽动作可以帮准妈妈放松哦,准妈妈可以适当练习。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练习孕妇瑜伽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在孕期,准妈妈适当的练习瑜伽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并非整个孕期都适合练习瑜伽,孕妇不仅要讲究练习瑜伽的时间,还要注意很多细节哦。详细>>

孕妇瑜伽练习要注意什么

若是担心自己有状况,或是自知体质不同,最好不要在家自己练瑜伽,尤其是完全没接触过瑜伽的初学者,最好找受过专业训练的孕妇瑜伽老师。详细>>

孕妇练瑜伽不能集体练习

孕期做运动有利于胎儿大脑及肌肉的健康发育,有利于母亲正常妊娠及顺利分娩,瑜伽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不同……详细>>

孕妇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孕妇瑜伽能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的现象,还妈咪们一个好模样。详细>>

孕妇瑜伽的训练内容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