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什么是胎动?5种正常的胎动频繁现象

2013-08-29 09:50:2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和准妈妈交流的方式哦,并且胎动还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状况。那么,胎动频繁正常吗?什么样的状况下,胎动频繁是正常的呢?

  什么是胎动

  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胎儿肌肉适当的发育,胎儿约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在这个时候的胎动母亲还无法察知,追自16周结束起,完全发育的四肢会开始活跃的运动,通常母亲在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知道这是甚么感觉。胎儿的拳打脚踢、转身等动作,不仅能感觉得到也能看得到。随着胎儿渐长,胎动于30及32周间最显着。在20周时,每日平均胎动的次数约为200次,在32周时则增加为375次,每日的胎动次数可能介于100至700之间。

  自32周之后,胎儿逐渐占据子宫的空间,其运动明显的受到限制。虽然受到限制,胎儿偶尔还是会发出用力的一击。当胎儿的头部撞在骨盆底的肌肉时,您会突然觉得被重重一击。更换位置和情绪反应胎儿除了为锻炼及协调成长中的肌肉而运动外,还会因其他原因而产生胎动现象。

  什么是胎动?以上介绍了胎动的感觉,有些准妈妈会有疑问,胎动频繁正常吗?

  5种正常的胎动频繁现象

  夜晚睡觉前: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吃饭以后: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洗澡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TA就比较有精神。

  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爸是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听音乐的时候: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如果在这5种状况下,感到胎动频繁也许就是正常现象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胎动?胎动频繁的原因

胎动是帮助准妈妈了解胎儿发育情况的途径之一,那么,胎动频繁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胎动会频繁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胎动频繁是怎么回事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准妈妈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不同阶段的怀孕期胎动的情况会不一样,随着胎儿增长,胎动一般在30周和32周的时候……详细>>

孕期胎动频繁说明是男孩?

在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胎动频繁就说明胎儿是男孩,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个疑问吧,来看看是不是胎动频繁就是生男孩的征兆……详细>>

孕期胎动多少算正常?胎动最频繁的阶段

怀孕多久有胎动?准妈妈怀孕后有胎动后就要学会数胎动哦,因为胎动是反应胎儿健康发育最直接的表现。有时候,准妈妈也许会感到胎动比较频繁,这是……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影响胎动时间的原因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感受到胎动,因为,胎动不仅是胎儿发育的指标,还是胎儿和妈妈的联系。但是,有些准妈妈到了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