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妻子怀孕期间丈夫需要做什么?

2013-07-02 15:49:33      家庭医生在线

  苗条有苗条的美,宽松有宽松的美,孕妇也自有一种孕体美,这种美绝不是任何人可以随时就能享受到的。在我国,大多数人只能享受一次孕体美。怀孕不是丑事,不必害羞。参加集体活动,参加好友聚会,可以告诉同伴自己的情况,这样同伴会在多方面给予你关心和照料,对于不适于孕妇参加的活动项目,大家自会给你开绿灯,谁也不会让你为难。总之,你会发现,怀孕使你变得比任何人都重要,大家都会给予你一份额外的关怀和爱,你的胎儿也处于这种浓浓的友爱之中。

  那么此时的丈夫应该干些什么呢?

  许多人都指出:跟胎儿搭话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举一个日本人的例子:日本育儿文化研究所的谷口裕司在妻子妊娠期间曾经实验过“父亲式的胎教”。每天晚上临睡前,他都把手放在妻子的腹部,跟胎儿搭话说:“今天一天又长了这么多,我是你爸哟!”父亲抚摸妊娠中母亲的腹部,对情绪容易陷于不稳定状态的母亲来说,是一件令人感到舒畅的事情。我们说妊娠期间母亲身心状况完全取决于父亲的力量,也许是不会言过其辞的。

  年轻的父亲在听了上述话之后,是否应该对胎教做一些工作呢?我想起码应该这样:知道妻子怀孕以后,对妻子的态度要温和起来,要带着妻子外出散步,给她买她喜欢的东西,找她爱吃的东西。这样你的妻子就会想:“啊,我的丈夫是这样的爱我,”这种高兴的心情又会做用给你的宝宝。

  丈夫也完全可以同宝宝谈话,把你的手放在妻子的腹部。特别是妻子不舒服的时候,因为母亲的不舒服,常常是宝宝不舒服。在这种时候,你就可以把手放在妻子的腹部说:“振作起来!”“坚强一些!”

  有的年轻丈夫也想同宝宝谈话,但又觉得难为情,不好意识。这没有什么不好意识的,我们可以给宝宝起个名字,这样就较为顺利一些了。你可以在每天一早起床的时候就同他打招呼:“你早,小××。”下班的时候也可以说:“小××,爸爸回来了。”宝宝活动激烈时,你的妻子受不了时,你就可以说:“我的宝宝,妈妈不好受,你老实一些吧,小××。

  其实,同宝宝谈话的内容是很丰富的,只要你有耐心,宝宝是乐于同你谈话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准爸爸,准妈妈,怀孕期间仍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详细>>

怀孕期间要做几次B超

为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降低畸形儿和有缺陷儿的出生率,孕期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详细>>

怀孕期间要做几次B超?

孕早期(特别是孕8周前)通常是不需要b超检查的。因为这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重要阶段。除非阴道流血及腹痛者(……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