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孩子与父母气质不和如何应对

2013-04-11 11:23:5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建立起基本的生活常规需要一些互让和妥协,随着孩于逐渐长大,应不断改善你自己和孩于的气质,但是,如果作和薇干的个性差丹太大或太相似,要改善起来是很困难的。由于改善自己和孩子的气质是成功教育孩子的基础,所以,我们必须重视并不断努力。

  下列这些情况你听起来熟悉吗?

  1。发脾气

  孩子:非常活跃  妈妈:不活跃  爸爸:不活跃

  张先生和太太快要发疯了。当他们的女儿蓓蓓14个月大时,开始狂怒地发脾气,从其他小朋友手里抢玩具,打其他孩子,向他们撒沙子。父母阻止她时,她就跑开。1年以后,她仍然是一个很难管教的孩子。

  心理学小常识

  张先生和太太都是活力水平比较低的人,被女儿无穷的精力搞得不知所措。专家提出建议:孩子需要父母与她说话时精力旺盛而不是生气,这样孩子会感到父母不爱她。听了专家的劝告。张先生和太太努力配合孩子的旺盛精力,参加她的活动,蓓蓓对其他小朋友的愤怒情绪减少了,气质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张先生和太太对教育孩子也变得自信了。

  2.咬人

  孩子:非常敏感  妈妈:非常敏感

  3岁的小明睡觉和吃饭都像时钟一样,不论他什么时候醒来,他都很机警,并且微笑。可是,小明在幼儿园玩游戏时,一激动就咬其他孩子,妈妈想方设法制止他也没用。

  小明和妈妈的气质很像。专家建议母子两个找到释放紧张情绪的方法。他们俩在生活中都需要更多的松弛,而不是更多的控制。结果,母子俩开始一起玩、一起大笑等。1个月后,小明咬人的行为消失了。

  3.磨蹭

  孩子:精力容易分散  妈妈:精力容易分散  爸爸:精力非常集中

  5岁的小蕊总饷来说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她的爸爸经常被她的“磨蹭”和“倔强”激怒。小蕊做什么事情都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爸爸常常感到不耐烦,对小蕊喊叫,认为小蕊是故意的,而妈妈却不这辑-认为。小蕊从父母那里得到不同的信息,感到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专家建议,为了帮助孩子感到与父母的关系更亲密,帮助孩子感到自己更好,小蕊妈妈应该更严肃地对待小蕊的困难。小蕊爸爸开始观察孩子做事,结果发现孩子兴趣广泛,一个想法接着一个想法。因此,他认识到,对孩千叫喊和唠叨没有用,在孩子完成任务时,要给予坚决而非严厉的提醒,并帮她弄明白哪项工作要求她立即注意,重塑她的行为。小蕊在父母的帮助下了解了自己容易转移注意目标、自律性差的特点。

  编辑推荐:

  宝宝“难养”要看气质选方法

  你的宝宝属于哪种气质呢?

  判断孩子气质 父母必须知道的5项原则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何缺乏男子汉气质?

现今,越来越多的男宝宝缺乏男子汉气质,这是为什么呢?幼儿性格过于娇弱在将来是会有影响的哦,家长要及时科学的培养男孩子的男子汉气质。那么,……详细>>

如何培养气质宝宝

详细>>

宝宝受欺负 父母应如何应对?

“打架看似小问题,却影响孩子性格的成长。”专家认为,不能简单地以“还手还是不还手”看待此问题,关键在于树立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引导孩子自……详细>>

判断孩子气质 父母必须知道的5项原则

 了解了什么是儿童的气质后,你是否想知道儿童的气质都包括哪些方面呢?在详细谈论气质测评维度之前,我们不妨先来明确一下,判断孩子的气质,父……详细>>

宝宝天生气质后天“养”

每个孩子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这些气质虽然可以在后天环境中有所改变,但是和性格相比,气质是与生俱来的,更具稳定性。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