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为六个月宝宝选择辅食的科学方法

2013-05-06 12:00: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独立意识也在不断加强,此时的宝宝很难抵挡面条的诱惑哦!与米饭相比,吃面条对于宝宝来说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有趣。但也有一些妈妈担心面条没有营养,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

  面条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粗纤维及钙、铁、磷等营养素,比方说北方人爱吃面食,常年食用面食,个个都是人高马壮,老人也常说,面条养胃,所以,面条是非常适合拿来给宝宝做辅食的。

  在面条的选择上,推荐选择专为宝宝设计的面食,经过科学精细切割,粗细、软硬度适中,容易让宝宝消化吸收,且可以逐步训练宝宝的咀嚼和吞咽的能力。

  6个月的宝宝,处在身体全面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满足身体和大脑发育的需要。宝宝的肠胃功能影响到营养的消化和吸收,也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

六个月的宝宝除了以奶为主外,还要增加一点辅食。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的添加仍处于试吃阶段,但同时也要满足宝宝营养的需求,此时宝宝吃什么辅食好呢?以下是适合6个月宝宝的辅食……详细>>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6个月宝宝已经半岁了,添加辅食也应该有一两个月了,那么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需要遵循怎样的原则呢?详细>>

宝宝辅食怎么添加?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有哪些?

辅食是指在婴儿阶段的一种特殊的食物,在婴儿阶段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品,但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光吃母乳或者是奶粉……详细>>

怎样制作六个月宝宝辅食

怎样制作六个月宝宝辅食?宝宝六个月时,可添加鱼泥、菜泥、豆腐、动物血等食物,晚餐开始以添加食物为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