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新妈各器官康复标准

2013-09-22 11:17:48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产后新妈咪各器官康复指标:

  乳房

  产后2~3天,乳房胀大发硬,有发热的感觉,开始分泌乳汁。最初分泌的乳汁为灰白色,以后变为白色。乳汁的分泌量、乳腺的发育程度,与宝宝的吮吸能力成正比。产妇失眠、过度劳累、疼痛等会阻碍乳汁分泌。

  肠胃

  产后10天左右,产妇的肠胃才能完全恢复正常,要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忌食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由于腹肌松弛,缺少运动,产褥期经常会便秘。

  腹壁

  产后下腹部正中线的色素逐渐消退。腹壁上的紫红色妊娠纹也会变成白色,腹壁需进行锻炼才能恢复。

  子宫

  分娩后,子宫重量约1000克,到产后能恢复到60克左右。

  外阴

  分娩后,阴道外口有充血、水肿或不同程度的裂伤,或为娩出宝宝切开伤口。轻者很快自愈,充血、水肿要在产后几天消失,切开处缝合一般产后5天拆线。

  卵巢

  分娩后就会有新的卯泡发育成熟,但乳腺分泌能抑制排卯,哺乳期多数人不排卵,也无月经。

  排尿

  产后尿量会增加。因为妊娠晚期,潴留在身体内的大量水分需要排出。产后因为腹部压力降低,膀胱容量增大,对腹内张力增高敏感,膀胱常常会滞留过量的小便,加上会阴部肿痛,造成排便困难,易患膀胱炎。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新妈快速恢复精力6妙招

Nana顺利地生了小宝贝之后,却经常感到自己总是十分疲乏,精力大不如前。看着躺在婴儿床上嗷嗷待哺的小宝贝,以及身边一大堆亟待处理的事务……详细>>

剖宫产新妈咪产后恢复要点

当剖宫产手术过后麻药的效用过后,刀口的疼痛开始慢慢袭来。如何能够在剖腹产后尽快进入做妈妈的状态,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详细>>

帮助新妈产后恢复的营养食物

月子期间的营养状况对于产妇的产后恢复尤为重要,那么究竟有哪些食物是适合加到月子食谱里的呢?一起来跟小编看看吧。详细>>

产后想快速恢复就做产后恢复体操

新妈妈分娩后最关心的事除了有喂养好宝宝、坐月子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产后塑身恢复体型啦,产后恢复体操怎么做、产后恢复体操注意……详细>>

产后针灸康复治疗 把握产后7天黄金期

新妈妈在产褥期身体恢复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日后的身体健康。针灸作为我国传统的医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将中医针灸用在产褥期护理上,会不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