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2013-09-03 11:20:4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幼儿到了1周岁之后就要开始逐渐戒掉安抚奶嘴了,因为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要如何戒掉安抚奶嘴才科学呢?

  安抚奶嘴的作用

  吮吸是宝宝与生俱来的、除了哭闹之外唯一的表达方式,父母们常会看到宝宝吮吸奶头却不吃奶或吮吸手指的情况,这其实是宝宝在感知和了解这个世界。吮吸拇指会对颌骨和门齿产生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容易导致牙齿咬合不正,而且容易滋生细菌。

  安抚奶嘴的最大作用就是满足宝宝非营养性吮吸,安抚宝宝情绪。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虽然安抚奶嘴作用大,到了1周岁也要戒掉哦。

  宝宝戒掉安抚奶嘴的方法

  安抚奶嘴主要从白天开始“戒”,当宝宝哭闹要奶嘴时,给他听听音乐、拿出平时喜欢的玩具、带他出去玩等等,以分散宝宝注意力,慢慢宝宝就会习惯。

  晚上“戒奶嘴”,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吃饱,睡觉前妈妈要多安抚,循序渐进地拿掉。比如一开始,先让宝宝含着,等他睡着了再拿。到后来,就不给含着睡。

  千万不要采取威逼利诱的方法,强行让宝宝“戒奶嘴”,这会让孩子陷入不安、恐惧、不信任的情绪,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伤害。所以,家长一定要耐心、细心、慢慢地带着孩子度过这个成长期。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只有方法正确了,才不会给宝宝留下伤害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如何使用安抚奶嘴

当小宝贝吃饱了奶却还在嚎啕大哭时,或有事没事就品尝“五指山”时,你把一枚干净的安抚奶嘴放入他口中,一切麻烦立即喊停。那么,该如何掌握好安……详细>>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奶嘴是婴儿从新生儿到婴儿期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有的婴儿只在喝奶时需要用到奶嘴,而有的婴儿却喜欢一直咬着奶嘴,这种就叫做安抚奶嘴。那么安抚……详细>>

贝亲安抚奶嘴

贝亲的安抚奶嘴有很多种,从0个月开始到自然地离开安抚奶嘴为止都可以使用。喂奶期间使用的安抚奶嘴(0个月开始)可以促进婴儿情绪的稳定,练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