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孕妇胸罩如何选择?孕期戴胸罩的作用

2013-10-12 11:44:0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胸罩如何选择呢?在孕期,是有戴胸罩必要的哦。怀孕后,准妈妈会感到乳房比孕前大了,这时就要重新选择适合的胸罩了。孕期胸罩要如何选择呢?

  在体内激素的刺激下,女性乳房组织会在孕期发育增大,如果此期间不加以科学护理,乳房很容易在产后发生变形。专家指出,孕妇佩戴适宜的胸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孕妇乳房的外形。

  怀孕时,女性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其增大的情形与未怀孕时不同。此外,由于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无支持物支撑,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发生下垂,如果乳房内的纤维组织因此被破坏,则很难恢复。因此,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罩。

  此外,从怀孕到分娩,女性乳房体积约增加两个罩杯大,准妈妈应该在此基础上选择较为宽松的胸罩,以避免过紧的胸罩与乳头磨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孕妇产后无奶或少奶。孕妇选择胸罩时就以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并应随着乳房的变化而适时更换不同型号的孕妇专用胸罩。

  孕妇选择如何选择

  选择舒适的孕妇专用文胸

  怀孕时,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增大情形与一般文胸比例不同,因此,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文胸,这类文胸多采用全棉材料,肤触柔软,罩杯、肩带等都经过特殊的设计,不会压迫乳腺、乳头,造成发炎现象。

  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

  从怀孕到生产,乳房约增加原先罩杯的两倍,准妈妈应根据自身乳房的变化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不能为了省事而一个尺码用到底。尺码太小,过紧的的文胸会影响乳腺的增生和发育,还会与皮肤摩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产后无奶或少奶。相反,如果一开始就选一个超过自己乳房实际尺码的宽松文胸,也是不明智的。这是因为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果不给予恰当的支持与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也很难再恢复。尺寸合适的文胸在穿戴时,乳房既没有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大而无当。

  产前产后均适用的哺乳文胸

  现在比较流行一种特别为哺乳设计的哺乳文胸,特点是具有活动式扣瓣肩带,哺乳时不用将整个文胸脱下,只需轻轻按下扣瓣,罩杯前端即可翻下,立即可以给宝宝哺乳。哺乳文胸不仅适用于哺乳期,在孕后期同样方便好用,因而不妨选购这种有特殊设计又经济实用的文胸。

  乳垫,防止尴尬的好帮手

  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并可防止在公共场合上衣局部潮湿的尴尬。在产褥期、哺乳期,乳垫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不选钢托文胸

  钢托文胸缺点:如果买的文胸不合身或是用普通的钢托文胸都有可能会导致乳导管堵塞或乳腺炎,而无法产奶。

  孕妇胸罩如何选择?准妈妈的文胸要选择舒适,适合自己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还需要戴胸罩吗?

怀孕期间还要带胸罩吗?虽然是在孕期,乳房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哦,所以,孕期戴胸罩也是其中之一。准妈妈不能马虎了哦。那么,孕期带哪种胸罩最好……详细>>

准妈妈孕期如何正确选择胸罩

准妈妈的胸部在整个孕期持续增大,一般会增大1~2个罩杯。如果不及时更换胸罩,胸部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同时乳腺受到压迫,也可能发生乳腺炎。详细>>

准妈妈怀孕期间怎样戴胸罩

孕期乳房会发育增大,可以带胸罩,但要注意更换适当的尺寸,避免胸罩过紧。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详细>>

孕妈妈孕期选择胸罩的六大关键

面料:舒适、吸汗、透气的纯棉质地最理想,色调应该选择明亮、轻快的,如白色、粉色、淡蓝色等可以带来好心情的颜色。详细>>

哺乳期戴胸罩会影响乳汁分泌吗?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为了产后乳汁充沛,新妈妈要不戴胸罩吗?哺乳期戴胸罩真会影响乳汁分泌吗?专家表示,正确的选择胸罩是不会影响乳汁分泌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