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准妈妈防治妊娠纹的方法和误区

2013-09-27 01:35:52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妊娠纹,相信每位准妈妈都会很担心自己身上出现妊娠纹。而也会有一些孕妇认为,不用太在意妊娠纹,分娩后就会自动消失。其实不一定哦。下面就来看看防治妊娠纹的方法和误区。

  孕妇防治妊娠纹的方法

  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控制体重,或者逐渐增加所需的体重,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皮肤牵拉。补充营养时,要注意避免体重增加过快,孕中期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500克为宜。也可以进行适当锻炼,增加皮肤对牵拉的抗力,同时防止赘肉的产生。

  均衡饮食

  要有一个原则: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得过多、过饱,或一连几天大量食用同一种食物。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与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这两种营养素有助于重建皮肤的胶原纤维。如果蛋白质摄取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皮肤胶原纤维无法得到足够的养分。也可以吃一些含胶原蛋白丰富的猪蹄、羊蹄等,有利于增加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

  肌肤保养

  皮肤干燥和有瘙痒感的孕妇,产生妊娠纹的几率更大。每天涂抹含有维生素E的油脂或者橄榄油等,令皮肤滋润保湿。如果能在产后的3个月里,持续对产生妊娠纹的皮肤施以按摩,则效果会更好。

  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后,对于妊娠纹的防治,准妈妈要当心以下误区哦。

  孕妇防治妊娠纹的误区

  等妊娠纹长出来以后再处理

  “静观其变”这个词很贴切地用来形容准妈妈在怀孕初、中期对妊娠纹的态度,许多准妈不知道妊娠纹什么时候长出来,并会犹豫要不要用保养产品,还有的人会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不长妊娠纹。其实,正是这些犹豫和迟疑,让准妈们错过了预防妊娠纹的大好机会。

  妊娠纹只长在肚皮上

  由于腹部日益隆起,准妈妈很难留意到肚皮下侧、大腿内侧长妊娠纹,所以有些准妈产后才发现自己身上长纹。另外,也有些准妈以为只有肚皮上才会长妊娠纹,对身体其它部位完全不做保养。其实除了肚子,胸部、腿部、臀部都是容易长妊娠纹的地方。

  每种肤质都能彻底祛妊娠纹

  爱美的妈妈通常认为“只要坚持,就能把妊娠纹彻底打败”。但当你坚持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见效果,你只是怀疑自己选错了保养品吗?你真的认为每种肤质的人都能彻底祛除妊娠纹吗?其实,祛妊娠纹产品是会挑肤质的。

  短期不见效就换产品

  祛妊娠纹是一个需要从怀孕初期到产后数个月一直坚持的累人活。有些妈妈在短期内看不到效果就选择放弃,又或者是断断续续地使用妊娠纹产品,这样做其实很傻,因为你不知不觉中错过了皮肤修复的最好时机。

  想要彻底消除妊娠纹,准妈妈要有耐心,并且利用正确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防治妊娠纹的方法

到了怀孕中期,恼人的妊娠纹出现了,要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教你防治妊娠纹的小妙招。详细>>

妊娠纹的预防方法

妊娠纹,你一定不陌生。那么,要如何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孕期妊娠纹的预防和消除的方法

妊娠纹对于孕妇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要如何轻松消除妊娠纹呢?今天小编就来出出主意吧。详细>>

容易出妊娠纹的时间及防治方法

妊娠纹总是会严重影响妈妈的美观,那么,要怎么办呢?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呢?妊娠纹是在孕期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对于爱美的准妈妈来说一定是很不喜欢妊娠纹的出现,那么要如何预防妊娠纹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