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中秋出行 如何预防宝宝晕车

2013-09-18 09:26:51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小假期就要到了,爸爸妈妈有计划带孩子驾车出游吗?可是,家有晕车宝宝怎么办呢?学龄前儿童比成年人要容易晕车哦,所以想要快乐出游就要先做好预防晕车的准备。

  宝宝比成人易晕车

  4岁以前孩子的前庭功能正处在发育阶段,4岁后不断趋于完善,16岁时才完全发育成熟,因此,小孩的晕车症状比大人重,也更普遍。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容易导致宝宝前庭器官兴奋性提高,引起晕车。大一点的孩子会诉说不舒服,静静地蜷缩在一旁,眼睛紧闭,双手紧抓座椅,并有恶心、呕吐、烦躁症状;婴幼儿不会说话,他们只能通过手舞足蹈、哭闹、烦躁不安、出汗、呕吐、面色苍白、抓紧父母不松手等异常举动来表示,此时家长应该料到宝宝是晕车了。

  此外,孩子睡眠不足、胃肠不好、头痛感冒等,也容易引起晕车。一些儿童看到窗外一直移动的景物或是闻到汽油味时也容易头晕。

  宝宝晕车怎么办呢?家长要学会如何帮孩子预防晕车哦。

  宝宝晕车怎么办

  带孩子坐车前不要吃得太饱,如果宝宝吃的零食过多,食物在胃中膨胀,最容易使孩子血液循环缓慢,从而影响脑部供血和供氧,也会是导致孩子犯晕的原因之一。

  带孩子坐车前,也不能空腹,最好提前2个小时用餐,食物要清淡。

  在乘车途中,别给孩子吃花生、红枣等胀气食物,可以让孩子吃山楂片、果汁、酸奶等易于消化的食物。

  随身携带纸巾,以备宝宝呕吐后擦拭;呕吐后让他喝些饮料,除去口中呕吐物的味道。

  家长可在上车前用棉签蘸少许藿香正气水涂在孩子的肚脐上,并贴一块伤湿止痛膏,或者把姜片贴敷在肚脐上,生姜不仅有不弱于传统抗晕车症药物的疗效,而且不会产生昏昏欲睡等不良反应。

  乘坐大巴车,应选择前排,自驾车时,家长不要在车内抽烟或抹香水,这些对防止晕车都有效。

  宝宝晕车怎么办?想要在中秋假日快乐出行就要做好预防宝宝晕车的准备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晕车怎么办?如何有效地防止宝宝晕车

眼看春节小长假就到了,相信很多家长都安排了带孩子出游的计划,可有的孩子晕车,完美的假期会受到影响。那么,先来了解一下宝宝晕车的原因。详细>>

宝宝晕车有内外两大因素 挑选座位防宝宝晕车

孩子晕车的现象极为普遍,而且情况往往比大人更严重。那么,孩子晕车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孩子晕车了,给孩子吃点什么,贴点什么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 治晕车一个招数太厉害了!

宝宝晕车是常见现象,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宝宝晕车可以闻桔子味,桔子的气味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症状,父母带宝宝坐车时尽量不要让宝宝……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晕车 四个妙招避免宝宝晕车

晕车不只是大人的“专利”,有的宝宝也会晕车,有时还晕得挺厉害的呢!看到宝宝那么小,就要遭受晕车的罪,妈妈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有什么好办法可……详细>>

国庆出游 教你预防宝宝晕车

国庆小长假,家长都会想要带孩子出游,来一场亲子互动。可是,孩子却有晕车的症状,这可要如何预防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