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早产4大症状话你知

2013-09-27 08:12:50      家庭医生在线

早产是每一位孕妇都不愿意经历的,因此孕妇们都要有避免早产的意识。究竟早产的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产常有胎膜早破、羊水外流、腹痛阵阵、阴道少量流血等主要症状。痛觉敏感的孕妇在妊娠晚期往往将子宫正常的收缩误认为临产宫缩,约有1/3的所谓先兆早产病例,并非是真正临产,而是假临产,因为区别两者有时非常困难。

早产会有什么症状呢?

子宫收缩是早产的典型征兆

在怀孕29周至36周时,如果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而且频率也很高的话,就可能预示着准妈妈有早产的危险。子宫收缩会造成胎宝宝的头部压迫准妈妈的直肠,出现强烈的便意感觉,而当阴道中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者出现出血的情况时,就要尽速就诊。

在怀孕29周-36周时,子宫收缩频率每10分钟2次以上,准妈妈会开始感觉到酸痛,有点类似月经来临般的腹痛,不止下腹部不舒服,还会痛到腹股沟甚至有持续性下背酸痛。严重的还会伴随阴道分泌物增加及阴道出血。如果子宫颈的扩张比初次检查时超过1cm,应该就是早产的阵痛,这时应立即去妇产科就诊。

下腹部变硬

过了第8个月,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时,首先保持安静,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

出血

少量出血是临产的标记之一,但有时是从生殖器官出血,这有非正常临产的危险,可局部用干净的纱布、脱脂棉、卫生纸垫上止血。

破水

温水样的东西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有的孕妇即便是早期破水,仍能在几周后平安生产,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腰部垫高,不要动腹部,马上去医院。

早产感觉和平日相似,孕妇很难判断早产宫缩,需要让医生帮忙确认。如有两种或超过两种下列早产症状,打电话给保健医生。

1、异常宫缩,频繁规律官缩(每小时超过5次,持续两小时或以上)。

2、下腹部痉挛性疼痛。

3、背下方隐痛。

4、下腹部和大腿压力增大(盆腔沉重)。

5、肠运动比平常和腹泻时加速。

6、阴道分泌物增加或异常(特别是分泌物呈水状、黏液状,或伴有淡淡的血色)。

7、孕妇感觉身体不对劲。

早产危害大,了解一下早产的症状对孕妇和胎儿的平安必不可缺。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症状有哪些?

胎龄越短,婴儿体重越小身长越短。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 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premature infant)。其出生体重大……详细>>

早产危害大 记住了这几招早产远离你

对于早产这种症状,相信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一点,这种症状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的话,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健康,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一……详细>>

孕妇早产的4个信号 早产带给宝宝的影响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早产儿相对足月儿来说,各方面的机能都要差一些,为了生一个更加强壮的宝宝,孕妈们都要注意预防早产。早产都有什么症状?详细>>

揭秘早产真相 不可不知的早产危害

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300万的早产儿会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由于他们出世时,身体的各种器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早产呢?详细>>

早产的治疗

早产的症状有哪些?早产的原因又有哪些?当准妈妈出现早产的症状,要怎样做呢?怎样才能预防早产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