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衣服的选购和清洗方法

2013-11-22 11:37:3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的皮肤娇嫩,妈妈要选择不会伤害到宝宝皮肤的衣服。不仅婴儿衣服选购要精细,在清洗时也要方法正确。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衣服伤害到孩子的皮肤哦。

  婴儿衣服选购方法

  全棉

  首先,全棉面料比较柔软,而婴儿的皮肤又比较娇嫩,全棉面料能温和地接触宝宝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化纤面料往往比较硬,容易刮伤宝宝皮肤,引起感染;其次,全棉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妨碍汗气的蒸发,让宝宝感觉舒适。而化纤面料就不具备这个特点,往往宝宝运动流汗了汗气又得不到及时的蒸发,导致宝宝衣服潮湿,如果不及时更换衣物,很容易感冒。

  淡色

  颜色很鲜艳的布料往往都含有很多化学染色残留,容易导致宝宝患皮肤病,所以在选择时应慎重。同时也应该注意,一些过于发白的衣料其实是添加了荧光剂的,这需要妈妈们在选择时加以辨认。

  精细

  小衣物的制作,应该精巧细致,毛边少,缝合仔细,线头清除,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穿着舒适,不被粗制的衣料刮伤。

  宽松

  宝宝好动,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他四肢的舒展和活动,长期缺少活动,宝宝容易生病。给宝宝提供宽松的衣服,宝宝活动起来灵活自如,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能加强锻炼,对宝宝身体健康大有好处。

  接下来,再来看看婴儿衣服要如何清洗吧。

  婴儿衣服清洗方法

  宝宝衣服分开洗

  由于大人们整天在外活动,衣物上充满各种细菌、污垢,而小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建议将宝宝的衣服与大人的衣服分开洗,避免宝宝被大人衣服上的细菌透过衣物交叉传染给宝宝。

  天然成份少刺激

  宝宝的衣物多半为流汗、吐奶或沾到食物等污垢,因此并不需要超强洗净力的清洁用品,建议爸妈们可以使用天然的的皂丝或宝宝专用洗衣精,作为衣物清洁剂,皂丝成份天然,而且容易冲洗,较不会残留在衣物上,加上低廉的价格,不失为宝宝衣物清洁的好帮手。

  确定冲洗不残留

  如果爸妈们使用肥皂粉,要先将肥皂粉溶解于清水中,再加入衣物清洗,以免肥皂粉溶解不全或洗不均匀,残留在衣服上;如果使用专用清洁剂,洗完后也要记得多冲几次水,以免清洁剂残留,刺激宝宝柔嫩的肌肤。

  阳光消毒又杀菌

  清洗过后的衣服最好能曝晒于通风且有阳光的地方,因为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不但没有副作用,还不需花费半毛钱,晒过阳光的衣物松松软软,可谓一举数得。

  衣物保存有几步

  清洗好的衣服一定要置于干净的衣柜内,如果是平日穿著衣物,要注意储存空间是否通风,避免霉菌滋生。此外,不要将穿过的衣服和洗净后的衣服混在一起,以免细菌交叉传染,才能确保每件衣服都干干净净。

  婴儿衣服从选购到清洗都要仔细,保证不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衣服不同污渍的清洗方法

宝宝衣服怎么洗呢?宝宝皮肤娇嫩,在清洗时要特别注意方法。那么,如何洗才是最科学正确的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宝宝衣服正确清洗才健康

婴幼儿的皮肤娇嫩,所以妈妈在给孩子清洗衣服时就要当心怎样才不会让伤害到娇嫩的皮肤。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妈妈,不如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如何给……详细>>

宝宝的衣服如何正确清洗

宝宝的衣服要如何清洗才正确呢?婴幼儿的皮肤娇嫩,家长在为宝宝清洗衣服时要选对洗涤剂,才不会伤害到皮肤哦。而有些顽固污渍的清洗方法又是怎……详细>>

婴儿囟门的发育和清洗方法

婴儿囟门是很脆弱的,新手妈妈在护理和清洗时都要特别小心。那么,具体要如何清洗婴儿囟门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简单的清洗婴儿囟门方法……详细>>

巧手妈妈 为宝宝洗衣服的六大方法

当你的宝宝尽情拥抱世界的时候,妈妈要怎么样给孩子干净漂亮的衣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妈妈洗衣服的六大常识吧。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