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肥胖难受?几个方法让你迅速恢复苗条身材

2013-09-23 10:16:25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后很多妇女都会因为过于滋补或缺乏运动等身体变得肥胖,怎样才能迅速瘦下来呢?产后减肥有妙招,小编与你分享一下。

一、产后分阶段减肥

(一)第1周从产后的天开始,可以练习三项运动。

第一项是盆底肌运动。这是一个练习缓慢的蹲下和站起的运动。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体力的情况,每天尽量多做几次。这项运动可以增强盆底肌,如果分娩中你有缝合的伤口,它还可以帮助你愈合伤口。

第二项,脚踩踏板运动。它能改良血液循环,防止腿部肿胀。踝部用力将两腿向上弯,再向下弯,反复练习。

第三项是做增强腹部肌肉的练习。当呼气时紧缩腹部的肌肉,维持数秒钟后再放松。

(二)从产后第5天起,如果感觉良好,你还可以做压紧腹部的练习。

仰卧在床上,用两个枕头撑住头和两肩,两腿弯曲并少许分开,两臂交叉放在腹部上面。然后在抬起头部和两肩时,呼气并用两手掌轻压腹部的两侧,把腹部的两侧紧压在一起。这种姿势保持数秒钟,然后吸气,放松。重复做3次。

(三)产后第2周,可逐渐再增加一些运动。每项运动都要重复多次,但都要以你感到舒适为限度。

向后弯曲运动。坐直,两腿弯曲并稍微分开,两臂在胸前合拢。然后呼气,与此同时你的骨盆稍向前倾斜,并将身体慢慢向后弯,直到你感觉腹部肌肉被拉紧为止。在你感到舒适的情况下,尽量将这种姿势保持的长一些。在保持阶段,可以采取正常呼吸方式。然后放松,吸气坐直,准备在进行下一次练习。

向前弯曲运动。仰卧在平面上,两腿弯曲,两脚少许分开,两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气,抬起头及两肩,身体向前伸,使两手尽可能的碰到双膝,如果你的双手一开始不能碰到两膝,也不要紧,继续做下去。做完吸气并放松。

侧向转体运动。仰卧在床上,两臂平放在身体两侧,两手掌分别靠拢在两大腿的外侧。

头部微微抬起,身体向左侧偏转,左手滑动到达小腿。再仰卧,然后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左、右两侧各连续2-3次。

二、产后运动

产后运动之——走路

专家介绍,要减肥,每天至少走5000步。这是一项对心肺功能非常有益的有氧健身运动。走路能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而且,这对孕期的体重管理,和产后尽快瘦身都非常有帮助。产后如果没有任何并发症,顺产的妈妈在分娩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了,因此,走路也是产后能最早开始的运动。

产后运动之——游泳

专家表示,在水中,水的浮力作用可以减少重力作用对于人体的影响,尤其是可以帮助减少不断长大的胎儿对于盆底组织的压迫,能够使骨盆及其周围的韧带以及子宫等尽快复原。另外,游泳是一项能让人很放松的运动。而且,游泳可以增加身体的协调性,减少运动伤害,因此也是一项很适于孕期坚持的运动项目,而且能够减少准妈妈因为体重增加,身体变得笨拙,协调性下降、平衡感变差而导致的可能发生的意外。

产后运动之——瑜伽

专家称,瑜伽的呼吸法以及对于身体肌肉组织柔韧性和灵活性的锻炼能够让女性的身体保持年轻和活力。尤其是经常处于工作压力状态下的女性,如果每周至少进行3~5次瑜伽训练,那么产后从身材、皮肤和身体的柔韧性等方面恢复得都会很快,而且效果也比较明显。

产后运动之——收腹操

躺在地上,膝盖弯曲,双手放在肩上,与身体成90度。用左侧正腹肌的力量往右方转,之后慢慢返回原来位置,左右各做10次。每天坚持做收腹操,瘦肚子的效果很明显。

三、助减肥食物

吃苹果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方案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它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吃香蕉

便便出不来的女生都会被建议,吃香蕉试试看吧。因为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功能。对于常便秘、肌肤干燥的美眉而言,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香蕉很有饱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果腹,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的,可别因它甜滋滋的就以为他不利减肥。

产后减肥其实很简单,只要多做运动,多吃助消化的水果等,相信爱漂亮的新妈妈们很快就会瘦下来的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让产后新妈恢复苗条身材的食谱

对于爱美的妈咪来说,产后看到自己苗条不在的身材实在郁闷,出于恢复期和哺乳期的她们又必须在保持能量的前提下进行瘦身。饮食也是一种产后减肥方……详细>>

产后做瑜伽 帮你轻松恢复苗条身材

说起瑜伽,相信每位女性都不会陌生。在分娩后的新妈妈可以通过简单的瑜伽动作来恢复到怀孕前的苗条身材哦,不仅如此产后瑜伽还有其他好处哦。详细>>

这样饮食易致产后肥胖 产后越吃越苗条美味食物推荐

体重问题大概是产后妈妈的头等大事,刚生完宝宝饿着也不是,吃了还会长胖,让不少新妈妈感到头疼。产后是否能又健康又苗条?详细>>

三件事让你产后肥胖 肥胖应如何减肥

产后依旧拥有迷人的好身材,那是多少妈妈们的愿望,但是很多时候,有了宝宝之后苗条的身材就会消失,这让产后妈妈们痛苦不已。因此,产后有要减肥……详细>>

产后多久恢复身材 产后减肥的方法介绍

对于产后多久恢复身材这个问题你一定要认真对待,主要是靠运动搭配合理饮食,吃饭只吃六七分饱,再加上配合适量的运动,尤其是腹部的运动只要能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