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和症状

2013-09-24 08:59:55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排卵期出血呢?有些未准妈妈会在排卵期出血,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不过,首先你要分辨清自己是否真的是排卵期出血哦。>>>有排卵为什么不怀孕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排卵期出血是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然后引发的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当然,这是正常的情况。另外也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子宫内膜有慢性炎症,在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或排卵时,碰巧卵巢表面血管破裂,也就发生了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跟大姨妈一样,有时也会伴随腹痛等症状。不过,排卵期出血的排血量是比较少的,有的仅为咖啡色分泌物。一般来说,排卵期出血2-3天可自行停止,最长7天。

  接下来,就来介绍排卵期出血的症状。

  排卵期出血的症状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

  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

  部分患者为双相体温,出血发生在体温由低向高转化期间(排卵期)。

  常伴有腹痛、周期性月经间期疼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几个小时,个别患者可持续2~3天。

  排卵期(月经中期)出现规律的阴道出血,量不多,持续半天或几天,可伴有轻微腰酸。

  未准妈妈可以通过以上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排卵期出血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有3因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呢?育龄年龄的未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排卵期出血会影响怀孕,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小编就来一一介绍排……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在两次月经期间出血的出血现象,成为排卵期出血。很多备孕期的女性会有疑问,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详细>>

排卵期出血影响怀孕吗?排卵出血的原因

排卵期出血影响怀孕吗?想要快速受孕就要了解排卵期的时间,而有些未准妈妈在排卵期会有出血现象,这样有什么影响呢?会影响到受孕几率吗?是什……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排卵期出血是一种很危险的症状,女性要特别关注排卵期出血的症状,及时发现治疗。同时,大家都有关注的排卵期出血是否影响受……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排卵期出血是很危险的,育龄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你是在备孕期的未准妈妈就更加要小心了哦,因为排卵期出血是会影响受孕……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