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不同阶段吃什么好?孕妇饮食禁忌

2013-09-25 10:03:4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孕晚期吃什么助分娩?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在孕期不同阶段,适宜吃的东西可是有不一样的哦。在整个孕期,准妈妈的饮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除了留心要多吃的食物,孕妇还要当心孕期饮食禁忌哦。

  孕妇吃什么好

  孕早期吃什么好

  优酪乳:除了牛奶以外,孕妈咪平时也可喝些加了蜂蜜的优酪乳,有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相较于牛奶,优酪乳的口味更容易为孕妈咪所接受。

  柚子:可以缓解准妈咪的妊娠糖尿病,及怀孕早期的呕吐。

  孕中期吃什么好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等功效,能调理肠胃、促进肾机能,其香气还可治疗情绪的抑郁。另外,有便秘的准妈妈,不妨多多尝试。

  核桃: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有镇咳消喘的作用。若会经历冬季孕期的孕妈咪,可将它当作零食首选。

  孕晚期吃什么好

  黑芝麻:其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还可以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产后阴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芹菜: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孕妈咪肠道蠕动。芹菜几乎不含热量,非常适合作为孕期的零食。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妇饮食禁忌吧。

  孕妇饮食禁忌

  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避免喝酒。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孕妇饮食要科学健康才能安全度过孕期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什么:孕期饮食禁忌

怀孕了,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其实是一门学问。至少有这么四大怀孕饮食禁忌,想生个健康、快乐宝宝的您,一定不能忽略。详细>>

孕妇吃什么好?孕期早、中、晚三阶段不同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孕妇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8大饮食禁忌靠谱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的饮食关系到母亲和胎宝宝的健康,大家都非常重视,网上能搜索到许多关于孕期饮食的禁忌,告诉大家不能吃这,不能吃那,……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民间流传着,怀孕期间孕妇在饮食上有诸多禁忌,不能什么都吃。虽然说有些是夸大其词了,但是准妈妈不同一般人,为了自己和腹……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夏天孕妇饮食原则

到了夏天,孕妇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在这时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原则了。今天小编来为准妈妈们推荐两款适合夏天食用的营养食谱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