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塑料奶瓶的材料类型和消毒方法

2013-10-08 11:28:28      家庭医生在线

  塑料奶瓶是奶瓶种类中最常见的,然而,塑料奶瓶也是有很多不同材质的哦。所以,新妈妈在给婴儿选择奶瓶前不如先来了解塑料奶瓶的材质和消毒方法吧。

  塑料奶瓶的不同材质

  PP奶瓶:PP又称为聚丙烯,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广泛应用于奶瓶、餐具的材料。

  PPSU奶瓶:PPSU又称为聚笨砜,成淡淡的金黄色,是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安全无毒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耐高温达180 ℃ ,可以经受反复高温消毒,化学稳定性非常好。兼具玻璃的安全通透、PC的轻盈耐摔等优点。

  PES奶瓶:PES也称为聚醚砜,成淡淡的茶色,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

  硅胶奶瓶:更多用于制作奶嘴的材料,无毒,不含双酚A,不含有害物质; 柔软,打不破,经济耐用。现在也开始用于制作奶瓶瓶身,耐高温、耐老化。

  那么,塑料奶瓶要如何消毒呢?

  塑料奶瓶的消毒方法

  塑料奶瓶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很容易有一些病菌附着在上面,对婴儿健康不利,塑料奶瓶需要隔段时间进行消毒清洗。一般的话,可以将奶瓶放在水里煮3到5分钟,即可达到消灭病菌的效果。也可以放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在微波炉中加热的时间不能过长,太长了容易破损塑料奶瓶的材质。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专门买一个消毒柜,宝宝喝完奶后,就可以将塑料奶瓶放在消毒柜里进行消毒。

  新妈妈要选择对孩子健康无害的奶瓶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教你选对塑料奶瓶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奶瓶是婴儿不能少的用品之一,而塑料奶瓶是最常见的一种。塑料奶瓶的材质和消毒清洗都要科学,这样孩子在使用的时候才不会对……详细>>

塑料奶瓶什么材质好

奶瓶是宝宝用品必不可少的,婴儿期使用奶瓶是有很多讲究的,很多妈妈习惯给宝宝用塑料奶瓶,那么,你知道塑料奶瓶的类型有哪些吗?塑料奶瓶多久换……详细>>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塑料奶瓶的种类

塑料奶瓶多久换一次呢?奶瓶是宝宝用品必不可少的,婴儿期使用奶瓶是有很多讲究的。很多妈妈习惯给宝宝用塑料奶瓶,那么,你知道塑料奶瓶的类型……详细>>

奶瓶细菌多 消毒方法你用对了吗?

奶瓶是宝宝婴儿期接触最多物品,细菌对宝宝健康有很大影响,给奶瓶消毒成为最重要的一环。怎样给宝宝的奶瓶消毒呢?下面介绍几个给奶瓶消毒除菌的……详细>>

贝亲塑料奶瓶

贝亲塑料奶瓶有PC、PP和PPSU三种材质,贝亲PC奶瓶透光度佳,且比玻璃奶瓶轻,售价低,一般均可耐热至100℃左右;贝亲PP奶瓶较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