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秋燥吃什么好?

2013-09-27 03:37:3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秋燥怎么办?秋季天气干燥,幼儿容易出现秋燥症状。妈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哪些症状说明是秋燥造成的。那么,宝宝秋燥吃什么好呢?来看看小编推荐的宝宝食谱吧。

  宝宝秋燥的症状

  皮肤干涩

  宝宝的皮肤无比娇嫩,而且对外界的变化很难适应,一旦天气变得干燥,皮肤就容易脱屑、起皮、皲裂。

  口腔干燥

  口腔干燥就是指宝宝的口腔唾液分泌减少了,别以为这是件小事情,如果不管不顾很容易引起龋齿及其它口腔感染,如化脓性腮腺炎、口腔溃疡、咽喉炎等。

  烂嘴角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张口还可出血。除了气候干燥外,缺乏B族维生素也是其主要原因。

  喉咙疼痛

  喉咙干燥也是秋季常见的一种症状,具体表现为喉咙肿痛、嗓子沙哑。喉咙疼的宝宝不爱说话,吃饭、喝奶时都会哭闹。

  流鼻血

  空气干燥,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较快,鼻腔容易干涩发痒,这么一来有些宝宝就会去挖鼻孔,一旦用力过大就会使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发鼻出血。

  干咳

  人体的肺脏对干燥比较敏感,而宝宝的肺更是娇嫩,秋天经常会出现燥咳。

  便秘

  天气干冷,便秘宝宝的人数就大大增加。长时间排泄不通畅,会使粪便郁结、干燥,成颗粒状,排便时非常痛苦。

  宝宝秋燥怎么办?宝宝秋燥吃什么好呢?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

  宝宝秋燥吃什么好

  秋梨汤

  把新鲜大鸭梨带皮洗净后,切成小碎块,然后用水煎煮成梨汤,每天给宝宝喝几次,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菊花饮料

  把白菊10克放入茶杯中,可加少量白糖,然后用沸腾的开水冲泡3~5分钟,放温后即可给宝宝饮用,具有养阴生津作用。

  胡萝卜粥

  把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放入锅里,加上粳米和水熬煮。经常让宝宝吃可防皮肤及眼睛干燥。

  芝麻木耳汤

  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尤其适用于大便干燥的宝宝。

  银耳羹

  把200克银耳用温水发泡24小时,洗净后放入锅里,加水熬成琼脂状,然后放进100克冰糖,待冰糖溶化后就可给宝宝吃。经常食用可化痰宁血。

  石榴汁

  选两个鲜石榴,洗净之后切成小碎块,然后将它捣烂,用清洁纱布绞出汁,直接给宝宝饮用,每天喝2~3次,可收敛血管,生津止渴。

  荸荠汁

  选200克鲜荸荠,洗净之后去皮将它捣烂,然后去渣取汁,直接给宝宝饮用,每天饮用2~3次,可凉血止血。

  宝宝秋燥怎么办?宝宝秋燥吃什么好?以上介绍的防秋燥食谱,妈妈可以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宝宝防秋燥吃什么好?

宝宝防秋燥吃什么好呢?准备踏入秋天,让受够炎夏之苦的人们松一口气,但是,在干燥的秋天,不少幼儿容易出现口燥咽干、嘴唇干裂、大便干结、小便……详细>>

秋燥宝宝有哪些症状?宝宝秋燥吃什么?

一旦进入秋天,天气就变得有些干燥,在秋燥的环境下,宝宝极为容易生病,而且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爸爸妈妈们都要格外的注意。另外在秋燥的时候,……详细>>

宝宝防秋燥怎么做 如何知晓宝宝秋燥上火

初秋时的天气尚热,燥而热;到了深秋后,天气开始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受“秋燥”的侵袭,宝宝常常会出现秋燥的不适症状,例如上火、便秘、皮肤……详细>>

宝宝秋燥有这些症状 家长朋友要早知道

秋季天气干燥,宝宝秋燥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家长要注意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要多让……详细>>

宝宝秋燥上火了吗 家长如何来判断?

宝宝秋季上火会出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的现象,所以宝宝皮肤干燥时,妈妈除了给宝宝涂抹润肤霜外,还要注意帮宝宝降火哦!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