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1~2个月小宝贝成长发育的状况

2013-04-15 12:13:18  来源:育儿网    转载

  1~2个月的小宝宝,脸部长得扁平,鼻阔,皮肤也光滑、白嫩了,肩和臀部显得较狭小,脖子短,胸部、肚子呈现圆鼓形状,小胳臂、小腿也变得圆润了,而且总是喜欢呈屈曲状态,两只小手握着拳。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宝宝已经平安顺利地度过了新生儿期,开始迎接自己的新生活。

  经过1个月的悉心照料,宝宝体重和身高迅速增长,他长高了,也长胖了。宝宝的体重比出生时平均增加了l千克,身高也平均增长了3~4厘米。有些生长顺利的宝宝,每天的体重增加量超过30克。但这只是平均数值,宝宝的生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人的差异。见表2-3。

  宝宝爱动、爱笑了以前整天睡觉的“小贪睡鬼”现在已经熟悉了生活的节奏,醒着的时间多了一些,宝宝也变得越来越可爱,有了更丰富的表情,会笑了,偶尔还会发出一些“啊啊呜呜”的小声音。他的视力和听觉越来越发达,白天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骨碌碌地转个不停,还能辨别声音的方向。

  这个时期的宝宝似乎已经“认识”了朝夕相处的父母、家人,可以和家人互动了,见到他们会露出很高兴的样子,在家人逗他时会脸上笑着、嘴里ⅡLI着、手脚舞着,也乐于让家人抱他。

  同时,宝宝的手脚也灵活了一些,小手可以送到嘴边自己吮吸,腿脚开始“不老实”,总是把妈妈盖好的小被子踢开。这个时候的宝宝,在俯卧位时已经可以抬头了,当然还不能坚持太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婴儿成长发育指标

3个月的宝宝与刚出生的时候更加不同了,已经正式进入婴儿期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详细>>

12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进入婴儿期的最后1个月,宝宝的能耐可是越来越大了。他现在可以抓着你的手走得很好,他喜欢不停地动,动作会让他兴奋。他现在的手眼协调表现得更……详细>>

八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

宝宝第八个月的生长发育状况是怎样的呢?详细>>

八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宝宝已经出生八个月啦,马上就要满一周岁了。那么,在此时宝宝身体发育到哪个阶段了呢?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呢?详细>>

六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六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有哪些呢?在六个月时宝宝开始长牙,并且身体协调能力也越来越好了。那么,六个月的婴儿有哪些较为明显的发育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