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预防扁平足?孕妇易患扁平足的原因

2013-10-10 11:44:3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为什么易患扁平足呢?相信你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吧。扁平足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孕妇应在生活中注重预防扁平足的发生哦。

  孕妇易患扁平足的原因

  到了怀孕中期,除了腹部增大外,作为身体适应顺利分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女性身体会产生一种放松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放松产道有助宝宝的出生,同时这种物质也会使身体的韧带放松。由于许多的韧带都是在脚部,所以你的脚的尺寸会变大,产前最舒适的鞋子都会使你觉得挤压。通常在产后脚部的尺寸就会恢复正常,但是一些女性可能还会变大半码。放松的化学物质和较紧的鞋子并不是脚部疼痛的唯一原因。怀孕期间,女性会增加8~12千克的体重,为了支撑这些重量,大部分女性会调整她们走路的姿势,例如将骨盆前倾和弯曲脊柱等。由于这种转变也会改变脚部承受的压力,所以就可能会有俗称“扁平足”的病症,从而引起疼痛。

  那么,在孕期要如何预防扁平足呢?

  孕妇预防扁平足的方法

  如果孕妇经常站着的话,要注意休息,休息的时候还要注意抬起脚。如果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找一些废旧的书等来垫起脚部。如果在家,可以向左侧躺而且抬起脚部来减轻韧带的压力。即使孕妇大部分时间都要坐着,也要经常抬起脚部。

  如果要加快脚部血液循环,可以每隔一个小时站起来走一走。如果脚部出现问题,不要继续穿旧的鞋子。一定要及时留意脚部尺寸的增大,穿一些适合脚部尺码的鞋子。

  如果孕妇发现自己已经有扁平足的征兆了,可以用一些调整的产品,如调整袜子,可以将足弓承受的压力调整到最小程度。

  准妈妈们,在孕期一定要预防扁平足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足对宝宝的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扁平足

扁平足,顾名思义就是足底扁平。扁平足的本质是脚内侧纵弓的各种病变引起的脚弓下塌。扁平足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扁平足?详细>>

儿童扁平足是天生的吗?儿童扁平足是怎么形成的?

生活中患有扁平足的儿童并不少,而有很多人认为孩子扁平足是天生的,所以没有办法纠正的。因此有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扁平足都没有特别重视。其实,孩……详细>>

宝宝扁平足是遗传吗 如何积极治疗扁平足

扁平足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导致孩子走路姿势异常,而且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如果矫正不及时会伴随孩子的一生。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扁平足的矫……详细>>

如何判定宝宝是否不是扁平足 宝宝有扁平足怎么治疗

从宝宝出生开始,很多的妈妈都会怕自己的宝宝患上扁平足,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我国的宝宝患上扁平足的概率还是非常高,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患……详细>>

儿童扁平足如何判断 防治扁平足家长要这么做

弓是人类脚的重要结构。有了足弓,使足富有弹性。扁平足指的是正常足弓的缺失,或称为足弓塌陷,儿童在婴儿时期如何判断患上扁平足?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