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选择纸尿裤?防漏纸尿裤的特点

2013-10-28 15:46: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选择纸尿裤呢?婴儿不会表达自己的感觉,所以纸尿裤是宝宝不可缺少的生活日常用品。相信妈妈最关注的就是纸尿裤的防漏性能,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宝宝纸尿裤防漏的设计。

  宝宝纸尿裤防漏设计

  防侧漏纸尿裤

  鉴定一款宝宝纸尿裤的防侧漏性能,关键还得看腿围部分的设计。一般纸尿裤在腿围部分都设计有防漏隔边,防漏性能的好坏取决于三点:防漏隔边的层数、宽度、以及隔边橡筋的松紧程度。

  层数:防漏隔边的层数越多则防漏效果越好,防漏性好的纸尿裤大多数拥有双层防漏隔边,有些纸尿裤的外层隔边是两层不同材质的隔边缝合在一起,有些纸尿裤其内层隔边是对折缝合为一层,细心将其揭开可以看见有两层。双防漏隔边层让纸尿裤的防漏能力不再单薄,能有效防止尿液侧漏。

  宽度:在橡筋松紧适度的前提下,纸尿裤防漏隔边越宽,那么其防侧漏能力越强。市面上的纸尿裤内层防漏隔边宽度从2cm-5cm不等,例如菲比秒吸舒爽纸尿裤L码的内层防漏隔边为3cm,好奇贴身舒适纸尿裤L码的内层防漏隔边达到4。5cm。

  橡筋的松紧:通常防漏隔边橡筋越多层,其弹性越佳。好的纸尿裤内、外层的防漏隔边橡筋都有两层以上,橡筋达到2-3层其伸缩性更佳,能根据宝宝的腿型自动调节。橡筋也不宜太紧,要有约可容纳一根手指的空隙,避免勒到宝宝。

  防后漏纸尿裤

  一款防漏性能好的纸尿裤只有防侧漏能力强当然是不够,防后漏能力也十分重要。防后漏能力跟导流层的长度以及吸水速度息息相关。

  宝宝纸尿裤腰部相对较高,白天活动期间,尿液朝下,一般后漏的情况比较少发生,但婴儿每天睡眠时间多,睡觉时妈妈就要特别注意防后漏了。防后漏主要取决导流层的吸水速度以及长度。

  纸尿裤吸水是先有表面接收再向下渗透尿液,导流层是位于表面层和吸收芯体之间的一层特殊的非织造材料,它能有效帮助尿液从表面层向内快速传递,并扩散分布,从而使得尿液快速离开宝宝肌肤,防止流出。防后漏性能好的纸尿裤应该是导流层吸水速度快,长度长,尤其是睡觉时使用,尤其需要防后漏好的纸尿裤。

  防移位纸尿裤

  如果一款纸尿裤宝宝穿着容易移位,那么这款纸尿裤吸收能力再强大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一款防漏性能好的纸尿裤在剪裁上的设计必须是贴身合体的。剪裁贴身合体不就能有效及时地吸收宝宝的尿液,还能让宝宝穿着行动自如,舒适自在。

  接下来,再来看看在选购宝宝纸尿裤时还要注意哪些。

  选购宝宝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摸:经过专业研究证实,无纺布材质的纸尿裤透气性最好,最适合孩子。这种材质的纸尿裤摸上去比较柔软,能感受到表面均匀分布的细绒毛;而一些含有聚乙烯成分的纸尿裤,表面光滑,没有绒毛质感。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纸尿裤内层采用无纺布,而外层使用聚乙烯膜,这样的纸尿裤透气性也不够好。而摸上去太厚的纸尿裤不仅不够贴身,透气性也不佳。薄纸尿裤的吸水量却不好。

  教你识别纸尿裤吸水性的小方法:把水直接倒在纸尿裤上,用干纸巾放在上面,轻轻压一压,如果纸巾没有湿,说明纸尿裤的吸水性没有问题。在保证吸水性的前提下,选择越薄的纸尿裤越好。

  闻:纸尿裤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原料和辅助材料,包括胶粘剂、纸浆、弹性线等,购买之前最好先闻一闻,如果味道不佳甚至有刺激性气味,说明使用了劣质材料,千万不要购买。

  看:购买纸尿裤时,一定要留意包装上的标识是否规范,根据行业标准,在其包装上应标明以下内容:产品名称、采用标准号、执行卫生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号、商标;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品种、内装数量、产品等级;产品的生产日期和批号。

  穿:最贵的不一定是最适合孩子的,给孩子选择纸尿裤的原则是:穿着舒服。所以,最好先买小包装的,让孩子试穿几次,觉得合适再买大包装也不迟。

  妈妈快来为宝宝选择一款防漏性能好的纸尿裤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的类型如何选择 纸尿裤的四个使用误区

纸尿裤和尿不湿是两种东西哦,请不要混为一谈,那纸尿裤和尿不湿的区别又是什么呢,请听小编道来。详细>>

教你为好动宝宝选购防漏纸尿裤

从宝宝学会翻滚、独坐、爬行到走步,宝宝的活动范围不断增大,因此选择贴体防漏的纸尿裤就很有必要,那么选购产品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构造和特点

纸尿裤对于不能表达自己感受的宝宝来说是生活必需品,而纸尿裤的优点有哪些呢?详细>>

优质纸尿裤的8大特点

优质的宝宝纸尿裤有哪些特点呢?纸尿裤是婴儿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要仔细挑选才行哦。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优质纸尿裤都有哪些特点,让你轻松选……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型号选择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