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孕期补钙原则

2013-10-17 09:16:5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呢?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其中,钙物质就是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妇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补钙产品呢?

  孕妇补钙原则

  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为300毫克的钙片,1次2片,每日1次。同样的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选择最佳的补钙时间。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和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补钙需预防便秘发生。对于补钙常见的副作用——便秘,是有切实有效的缓解方法的。在选择补钙产品时首选择含有山梨醇成分的钙补品,可在补钙同时润滑肠道,有效降低便秘发生率。

  要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补钙产品。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除了服用含有维生素D的补钙产品外,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在体内合成。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

  一定要注意补钙安全。孕妈咪请注意补钙安全,选择安全、足量、好吸收的补钙产品。要科学补钙,千万不要盲目补钙。

  那么,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呢?孕妇选择补钙产品要精细哦。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

  钙制剂应该具有适宜的元素钙含量。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的钙适宜摄入量为1000-1200mg,而孕妇膳食调查表明,人均膳食每日钙摄入量仅为479mg左右,因此,中国孕妇每天应额外补充521-721mg元素钙。在选择补钙产品时,应选择元素钙含量高的高浓度钙源如碳酸钙源,以充分满足补钙量的需求,从而减轻孕妇因服用过多片剂而导致的肠胃负担。

  钙剂应该安全可靠,适宜人群广泛。孕期是身体高度敏感的时期,所以在选择钙源时,必须考虑其是否安全可靠。来源于动物骨骼、牡蛎壳、扇贝壳和珍珠等的钙剂,因草场和海水的污染,可能使铅和其他一些重金属的含量升高,长期服用容易引起孕妇重金属(特别是铅)中毒。而纯净、高浓度的碳酸钙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它不含糖、钠、脂肪、胆固醇,适用人群广泛。

  钙剂应该具有经过循证医学验证的临床疗效。好的补钙产品,都会经过严格的临床验证。碳酸钙最早应用于临床研究,并证实疗效确切,已成为美国药典、中国药典等推荐的钙补充剂,处方依据强。

  钙剂应该性价比高。孕妇补钙,需贯穿孕前期、孕中期、孕晚期和产后期四个阶段,长期补钙性价比也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如果按照每天需要额外补充600毫克元素钙来计算,每片钙片的元素钙含量越高,每天服用的片数或次数就可以越少,相对而言也更经济和方便。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孕妇选择补钙产品不能盲目,要科学选择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夏季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要知道,准妈妈缺钙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不得不及时补钙。除了吃钙片补钙以外,还可以通过……详细>>

准妈妈孕期补钙用钙剂比钙片好?

孕期补钙怎么选呢?孕妇补钙的意义是很重要的,所以准妈妈不仅要补钙,还要正确选择适合的钙剂才行哦。今天,小编为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推荐哪些产……详细>>

孕妇补钙分四个阶段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

在妊娠早期(0-12周),妈妈每天向胎儿提供的钙从0增加到50毫克。因此,准妈妈们最好在准备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尤其是不爱吃奶制品……详细>>

孕妇补钙吃什么 这些补钙佳品推荐

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孕妇所需的钙质比一般人要多。当孕妇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和关节盆骨疼痛的时候,就有可……详细>>

孕妇补钙的到底有哪些好处 孕妇补钙原则要遵守

孕妇补钙的目的是什么呢?众所周知,在孕期准妈妈需要补钙,可是你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孕期需要补钙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同时还有孕期补钙……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