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5大关键字提高宝宝免疫力

2013-10-20 03:35: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妈妈要帮宝宝做好抵抗疾病的准备。首先要为孩子提高免疫力,因为免疫力是幼儿抵抗疾病侵扰的首要条件。那么,宝宝应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宝宝免疫力低的原因

  宝贝体内患有疾病或其他影响。如慢性或迁延性腹泻、贫血、反复呼吸道感染、活动性佝偻病、疳积等。

  喂养不当使宝贝缺乏某些营养素。如经常过饱伤及脾胃,饮食安排上营养不均衡,宝贝有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等,使宝贝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素。如果缺锌,可引起厌食及抵抗力下降;如果缺铁,可引起缺铁性贫血;如果缺维生素D,可引起佝偻病;如果缺乏维生素A,可引起反复呼吸道感染,并且消化道黏膜抵抗力下降,严重时引起角膜软化、夜盲症等。

  使宝贝形成不良生活习惯。如不按时就餐、进食无规律、经常在两餐之间吃零食、热天喝冷饮太多,比如患上“冰箱病”,也会大大影响食欲。

  让吃饭成为宝贝的精神负担。当宝贝不愿进食时,妈咪出于着急而强迫宝贝进食,在宝贝心理留下阴影,使宝贝认为吃饭是一种精神负担,以致使宝贝看见饭就感到厌烦。

  那么,提高宝宝免疫力要怎么做呢?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种:按时预防接种,如麻疹、卡介苗、白百破、麻风腮、乙肝、流脑、乙脑、伤寒等疫苗,既可防病,避免传染病侵袭,又能刺激获得性免疫的完善。

  动:坚持户外活动,经常“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气浴)锻炼,这样既可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生长发育,也有利于睡眠。

  睡:保证宝宝睡眠充民,环境要通风清洁,室内空气每天要定期交换,成人避免在室内吸烟。

  食:4个月内的孩子建议纯母乳喂养,因母乳中含有多种抗体、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活性的免疫细胞等,能增强抗病能力。如母乳喂养条件不允许,可选用配方奶粉。

  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交叉感染。不带宝宝去流动人口密集处,家长患病也要尽量避免与宝宝接触。如有条件,家中可用食醋薰蒸。

  妈妈们,为宝宝提高免疫力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