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不爱喝水如何应对

2013-10-20 07:00: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秋季天气干燥,可是宝宝不爱喝水,这是很多妈妈的难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有些妈妈想到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水没有味道,所以幼儿不喜欢喝。其实,还有其他原因哦。

  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

  在给婴幼儿补钙时,有些补钙产品为了婴幼儿能够喜欢服用,所以加入很多其他成分,加重补钙产品的口味。宝宝暂时看起来是接受的,但过早接触刺激性口味却对味蕾的发育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从而影响宝宝正常喝水和喝奶,甚至影响食欲。

  追溯到婴儿喂养期,由于科学知识的缺乏,很多家长在孩子的婴儿期没有注意给孩子喂养足够的水分,久而久之,造成孩子没有喜水的习惯。

  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是逐步完善的,有的家长担心孩子水喝多了造成小便增加,有意无意地减少宝宝的饮水量。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找到了原因,就来看看解决的方法吧。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在宝宝玩得开心的时候就喂一两口,如果不拒绝就再喂,哭了就不喂了,一般在心情舒畅的时候宝宝是不会拒绝的。

  用游戏方式哄宝宝喝水,先喂小熊(平时宝宝比较喜欢的公仔),妈妈又喝一口,装得好好喝的样子,再到宝宝喝,那时候宝宝都会很乖地喝水,宝宝喝了就跟他说“真乖”,他会很开心的。

  宝宝都喜欢喝大人杯里的东西,如果他不喜欢用自己的杯喝,可以用自己的杯给他喝水。一个杯子用久了,宝宝会没有新鲜感,换其它的器皿给他,宝宝都会很喜欢的。

  宝宝喜欢自己动手,让他自己倒水喝、或者一点点地倒到杯子里,让他自己拿着喝。不要忘了要夸一下宝宝,适当的鼓励宝宝,他会更乐意自己喝水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妈妈要耐心引导,帮孩子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如何引导宝宝喝水

水是人类的生存之源,尤其对婴儿,身体的水分更容易缺失,但是家长们在给孩子喝水的时候总是遭到拒绝,孩子以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还有大量的糖……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方法让宝宝自觉爱喝水

水是人体生命之源,人体离不开水,尤其对小宝宝而言,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是有很多小宝宝就是不爱喝水,这让宝妈们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不要强制宝宝喝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水更反感,那么如何让宝宝喝水呢?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白开水无味,很多宝宝并不喜欢喝,这可怎么办呢?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家长如何帮不爱喝水的宝宝补充水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用这些招宝宝定会爱上喝水

水不只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对身体的健康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那么,究竟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怎样让自己家的小宝宝爱上喝水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