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简单运动促进宝宝长高

2013-10-23 08:56:21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让宝宝长高呢?首先,家长要知道幼儿的身高,虽然跟遗传有关,但并非是完全由先天决定的,后天因素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其实,简单的运动就有助于宝宝增高哦,那么,具体有哪些运动项目呢?

  影响宝宝身高的后天因素

  讲到影响身高发育的后天因素,必须先解释一下骨骼生长的奥秘。身高的增长,归根结底是骨的生长。骨由硬骨和软骨组成,位于骨表面的软骨分裂,生长,然后钙化为硬骨,从而使得骨头变长,也就完成了人体长高这一过程。软骨产生钙化,主要取决于软骨本身的活跃性以及营养的大量提供。

  接下来,就来介绍哪些运动项目可以帮宝宝长个子吧。

  运动项目帮宝宝长高

  慢跑10分钟,做柔韧训练和放松训练20分钟,包括劈腿、前后弯腰、抖动身体等,可以加速身体代谢,提升机体各种生理能力,有助孩子长高。

  跳跃训练。可以让孩子练习跳跃训练,每天200次以上,比如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尽可能跳得更高。跑步和跳跃属于负重运动,可以起到刺激下肢骺软骨增生的作用,但最好配合一些全身性运动。跳跃容易影响脚的发育,对膝关节和踝关节冲击较大,要穿有弹性的鞋子,保护关节。5~10岁的孩子可选择跳绳,耗时少但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游泳。游泳时,蹬腿和伸展脊柱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四肢骨的增长都是非常有利的。4~8岁的孩子就可以学习游泳了。

  引体向上。可以起到拉伸脊柱的作用,促使脊柱骨的增生。也可在单杠上悬垂,每次坚持20~30秒。

  球类运动。篮球、排球、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球类运动对孩子来说基本不会有运动过量的风险,只要保证第二天不会太过劳累就可以。运动后要有放松练习,比如慢跑一会儿,运动中要注意补水。

  牵拉运动。可以父母双方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虽然,以上的运动可以帮宝宝长个子,但是运动也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宝宝长高的食谱

宝宝长高是每个妈妈的期望。要想宝宝长得高,除了遗传基因外也离不开食物帮忙。下面为妈妈们介绍有助于长高的营养食谱。妈妈们在为宝宝精心准备长……详细>>

巧妙运动可以促进宝宝长高

运动后,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会明显增加,生长激素对宝宝来说直接关系到长个子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运动都能够促进长高,只有巧妙运动方可达到促进……详细>>

宝宝怎么才能长高?5种食物促进宝宝生长最给力

爸爸妈妈都喜欢自己的小孩长得又高又壮,那么,怎么吃才能长高呢?爸爸妈妈不用费尽心思找增高秘方,宝宝多吃一些促长高的食物就能快快长高哦。详细>>

牛奶真的可以促进宝宝长高个吗?

牛奶是很好的日常保健品,所以,对于小宝宝们来说,牛奶也是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在生活中,不少的父母觉的牛奶含钙量高,常常给孩子饮用牛……详细>>

缺乏母爱竟影响宝宝长高 快用这些增高穴位吧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身高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个子不高,孩子就很难长高,这可不一定哦。真正影响幼儿增高的因素多半来自后天的坏习惯,不信就……详细>>

  • 孔令敏

  • 王涤新

  • 李延义

  • 庄志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