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香蕉好处多 孕期香蕉类营养食谱

2013-10-24 11:04: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香蕉吗?答案是肯定的。香蕉对准妈妈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小编提醒准妈妈在吃香蕉时要适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出现血糖高等不良后果哦。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助消化、通便

  怀孕期间,大部分孕妈会出现便秘现象,而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同时,香蕉中含有一种抗溃疡化合物,可以使胃酸降低,缓和对胃黏膜的刺激,并能促进胃黏膜细胞生长,故对胃溃疡病具有一定的保护和治疗作用。

  预防忧郁症

  据医学研究发现,香蕉能促进大脑产生5-羟色胺,它能改善情绪,甚至可以减轻疼痛,减少引起人的情绪不佳的激素。怀孕期间,如果孕妈产生忧郁症状或人心情不佳时,如果能吃一些香蕉,就可以使大脑中5—羟色胺浓度增加,减轻悲观抑郁程度,甚至使不佳情绪消失。

  接下来,就来看看小编推荐的香蕉类孕期食谱吧。

  香蕉类孕期食谱

  香蕉奶昔

  原料:香蕉1根,牛奶250毫升,糖适量。

  做法:

  将香蕉切块,与牛奶一起放搅拌机打30秒,做成香蕉奶昔。喜欢甜的孕妇可放少许糖。

  香蕉百合银耳汤

  香蕉百合银耳汤

  原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 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80克、水3杯。

  做法

  干银耳泡水2小时,加水3杯入文火炖半小时取出备用;香蕉去皮,切成小片 将煮好的银耳、鲜百合、香蕉片、枸杞、冰糖放入炖盅中,炖半小时即可。

  准妈妈可以适量吃些香蕉,有益健康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多吃香蕉好处多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详细>>

孕妇吃香蕉对补充营养有好处

营养学家认为,孕妇吃香蕉对补充营养有好处,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详细>>

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注意什么

听老人家说怀孕最好不要吃香蕉,也不知道什么道理, 但经常在孕妇书和网站上看到香蕉对孕妇是非常好的水果,请问孕妇到底能不能吃香蕉啊?有的说……详细>>

香蕉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吃香蕉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不能吃过于复杂的食物,所以家长在给宝宝选择食物时既要注意品类,也要了解注意事项。香蕉不仅味道香浓,而且还能缓解宝……详细>>

宝宝吃香蕉能提高智力 必知宝宝吃香蕉注意事项

香蕉是属于一种常见的水果,大部分人对于香蕉的理解就是,一旦出现了肠胃消化的问题,是可以多吃点香蕉缓解的,但是很多的小孩子都喜欢吃香蕉。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