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饮食补钙效果好 儿童补钙食谱告诉你

2013-10-28 10:47:33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于补钙制成品来讲,很多家长倾向于通过饮食给宝宝补钙。下面介绍几款宝宝补钙的营养食谱。

婴儿补钙而言,更重要的是调整饮食结构,注意饮食多样化,多食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海带、虾米、豆类、紫菜等,并避免同食或少食经水焯后的含植酸、草酸的蔬菜,如:菠菜、苋菜、空心菜、竹笋等。

1、松子毛豆炒干丁

原料:松子200克,香干4片,毛豆50克,姜末适量,色拉油25克,枸杞子10克,精盐、糖、味精、麻油、高汤适量。

制作:

1、将松子入锅上火炒香备用。

2、毛豆用滚水烫熟后再经冷水冲洗,沥水备用。

3、香干切成小丁,胡萝卜切成碎未,枸杞子冲洗干净备用。

4、色拉油入锅,油热后爆姜末出香味,再倒入香干、枸杞子调味,煸炒少许时间,倾入毛豆,拌炒均匀,放入调料和适量高汤。收汤后,洒上松子拌匀,出锅。

5、淋上麻油,盛入盘中放上装饰菜即成。

2、鱼松

原料:黄鱼肉750克、料酒50克,盐75克,葱、姜各15克,大料2粒,味精少许,麻油25克。

制作:

1、鱼肉去皮,洗净后切7厘米长鱼段,葱切段,姜切片。

2、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

3、炒勺置火上,放入油,油热投入鱼丝,加盐、味精,炒至鱼肉水分干时,改小火边炒边揉,至鱼肉发松发亮时即成。

3、海带拌腐竹

原料:水发腐竹200克,水发海带200克,熟猪瘦肉100克,胡萝卜25克,黄瓜40克,麻油15克,熟豆油25克,酱油、醋、盐、味精、蒜瓣、芝麻酱、香葱各适量。

制作:

1、腐竹切寸长丝,入开水中焯透,捞出过凉,沥净水。

2、海带、胡萝卜、黄瓜洗净后,均切寸长细丝,熟瘦肉切丝,香葱、蒜瓣各适量,切末。

3、将各种丝料配备码好入盘内,洒上香葱末,上桌时加入全部调料,拌匀即食。

4、油菜海米豆腐羹

原料:豆腐750克,油菜125克,海米30克,植物油75克,麻油10克,味精7.5克,盐8克,水淀粉20克,葱花10克。

制作:

1、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海米用开水泡发后切成碎沫,油菜摘洗干净切碎。

2、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葱花炝锅,投入豆腐、海米末,翻炒几下再放油菜,炒透后加入盐,勾芡,最后放入味精和麻油即成。

5、凉拌海蜇黄瓜丝

原料:海蜇100克、黄瓜150克、香油、酱油、醋、盐 、味精各适量。

制作:

1、黄瓜洗净,切丝,装入盘子;海蜇漂洗净,切成丝,撒在黄瓜丝上。

2、将盐、香油、醋、酱油和味精调好汁,浇在海蜇黄瓜丝上即可。

6、香椿芽拌豆腐

原料:香椿芽、豆腐、盐、香油各适量。

制作:

1、香椿芽洗净,入沸水中焯烫5分钟,捞出,挤出水,切成细末;豆腐洗净,切块。

2、豆腐块放入盘内,加入香椿芽末、盐 、香油拌匀即可。

学会几道补钙食谱,通过饮食给宝宝补钙吧,这更有利于宝宝对钙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好处多 补钙建议告诉你

家长都关心婴儿补钙的问题,那么给宝宝补钙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补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宝宝补钙该怎么吃 三大食谱补钙效果佳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多吃补钙的食物能增强孩子身体素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钙元素,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常喝牛……详细>>

儿童晚上喝牛奶补钙效果好吗 补钙要选对食物

儿童在成长当中,我们要重视各方面的护理,不但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照顾好孩子,同时也要注意饮食,这也是孩子营养和各种元素最直接的来源。详细>>

豆腐这样搭配补钙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豆腐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卵磷脂、钙质等。而通过豆腐补钙也并非不可以,但是钙质在人体内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等物质参……详细>>

5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