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宝宝如何吃零食最好?儿童零食等级划分

2013-10-29 11:48:4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如何吃零食最好呢?零食是每位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的东西,但是,众所周知,过度的吃零食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有影响的。那么,要怎么办呢?

  宝宝如何吃零食

  巧用点心给孩子补充营养。像吃饭一样,零食也要纳入饮食计划,吃点心的时间应在饭前2小时,这样幼儿才有好胃口吃正餐,使零食成为好的陪伴。以补充孩子们生长和玩耍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

  儿童适宜的零食有:动物薄脆饼干、百吉圈、脆皮松饼、全小麦薄脆饼干、烤面包片、蛋糕、牛奶、酸奶、布丁、西红柿、圣女果、小黄瓜条、新鲜水果、果汁、果泥、干果等。

  定时限量地供给零食。爸妈得避免将零食摆着让孩子自由取用,因为没有自制力的孩子常会不知不觉吃下大量零食,甚至边玩边吃嘴巴不停,不但损害牙齿健康,也会因此而吃不下正餐。

  让孩子养成在固定时间吃零食的习惯,孩子反而会快乐期待点心时间的来临!点心时间最好设在正餐前二至三小时,供给量不要太多,以免影响正餐的食欲。

  选择营养又好吃的零食。市面上卖的零食,大部分都含有大量的油、糖、香料和其他添加剂,香味浓郁,对健康不利。爸妈可以多准备牛奶、面包、豆浆、豆花、水果、核桃、葡萄干等较为营养的食物作为孩子零食的选择。从这些食物中,孩子可以吃到想吃的甜味,也能摄取到维生素、纤维素、钙等营养素,是较为理想的零食。

  接下来,小编来给零食分个等级,看看哪些零食,宝宝是可以吃的。

  儿童零食等级分类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丰富,同时多为含有或添加低油、低盐、低糖的食品和饮料。这些食物既可提供一定的能量、膳食纤维、钙、铁、锌、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又可避免摄取过量的油、糖和盐,这些零食属于有益于健康的零食。

  “适当食用”的零食: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但是却含有或添加中等量油、糖、盐等的食品和饮料。

  “限量食用”的零食:从营养学角度,这些零食含有或添加较多量油、糖、盐的食品和饮料,提供能量较多,但几乎不含其他营养素。经常食用这样的零食会增加患超重、肥胖、高血压以及其他慢性病的风险。但此处的“限量”,并非禁止。

  “禁止食用”的零食:这些零食含有酒精、碳酸、咖啡等成人食用的食品,对宝宝健康又严重的威胁,应禁止宝宝食用这类零食。

  宝宝如何吃零食最好?家长不能一味放纵孩子随意吃零食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很多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吃太多零食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结构,最终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要如何控制孩子……详细>>

教你划分宝宝零食的健康等级

每个宝宝都喜欢吃零食,妈妈会认为零食影响身体健康而不希望宝宝多吃。其实零食也是分等级的哦。详细>>

孩子适量吃零食也有好处 孩子如何健康吃零食

说到零食,大家都觉得零食的危害大,特别是对于爱吃零食的小朋友而言,但其实适当吃零食也有好处的,当然多吃是无益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适……详细>>

小宝宝吃零食有讲究 几种有损健康零食要远离

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家长要注意宝宝吃零食是有讲究的,尽量远离有损健康的零食,应该要给宝宝选择健康的营养零食,平时可以适……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