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一个月宝宝身高体重标准和能力发育

2013-11-05 10:53:23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月是新生儿来到家庭中的第一个月,你一定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宝宝的生长指标。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个月宝宝的身高体重和能力发育。

  一个月宝宝身高体重

  男婴儿体重:3.6-5.0kg,身长 52.1-57.0cm,

  女婴儿体重:3.4-4.5kg,身长 51.2-55.8cm。

  那么,一个月宝宝的能力发育又是怎样的呢?

  一个月宝宝能力发育

  身体运动与控制:用两大拇指控制好宝宝的头部,双手放在腋下托起宝宝,让宝宝试着站在腿上,有踏步反射。

  探索与操作:当宝宝清醒时,两手多以握拳为主,偶尔伸开。

  语言:宝宝刚出生时,感到饥饿、口渴,受到冷热、疼痛等刺激时有正常啼哭。

  社会适应:宝宝醒着时能盯看人脸(距离宝宝眼睛15~25厘米)。

  一个月宝宝的标准身高体重,有助于新爸妈了解宝宝是否发育正常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月宝宝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

虽然新生儿才出生一个月,但是这个时候的宝宝,智力和身体一样都在发育了哦。接下来,小编就来为新爸爸妈妈介绍一个月宝宝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详细>>

一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和饮食结构

宝宝出生一个月啦,经过一个月的护理,新手爸妈是否还会手忙脚乱呢?一个月的宝宝发育指标,你想知道吗?快来看看你的宝宝是否达标吧。详细>>

四岁宝宝身高体重发育标准

四岁宝宝身高体重的标准是多少?四岁的宝宝身高已经达到104cm左右,体重已经有18.5kg了。宝宝对人和事物好坏、美丑的体验有了初步的评……详细>>

科普:4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已经4岁啦,在这个时候的孩子标准身高体重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关系4岁宝宝身高体重的家长们一一介绍。详细>>

2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2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到了2岁,四肢的生长速度加快,骨骼在迅速成长,现在他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而且运动范围也扩大了很多,现在是宝宝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