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让宝宝屁屁舒适 选择纸尿裤要看“三围”

2013-11-28 11:12:4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到来。天气渐渐变冷,宝宝也要穿上厚衣服了。那么冬季什么样的纸尿裤才是最适合宝宝的呢?怎样给宝宝选择冬季适用的纸尿裤才能防止宝宝着凉呢?

冬天纸尿裤选择标准:吸水速度、吸水量、干爽性、透气性、厚度、防侧漏、更换方便

1、冬天,宝宝的衣服多,纸尿裤换起来比较麻烦——选吸水量大、防侧漏的纸尿裤;

2、爸妈晚上起来给宝宝换尿片麻烦——选吸水量大、更换方便的纸尿裤,最好是一晚一片就OK;

3、冬天本来天气就冷,宝宝尿湿后,如果纸尿裤没有及时吸干水或者吸水后不干爽,宝宝就容易受凉感冒——选吸水速度快、网面干爽的纸尿裤;

4、由于冬季较冷,所以宝宝的衣服穿得很厚,原本就显得比较臃肿,如果再穿上厚厚的纸尿裤,就更加活动不便了——选超薄、透气的纸尿裤。

冬天选择和更换纸尿裤要注意的地方

1、冬天宝宝穿的比较厚,要特别注意纸尿裤的吸收速度和透气性,最好经常更换。

2、宝宝的穿的比较多,选择超薄柔软纸尿裤,穿在里面更舒适服贴。

3、更换之前要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湿巾提前打开;纸尿裤腰贴的搭扣全部打开,成开放状便于整理;如果需要护臀霜也最好提前打开。

4、担心宝宝着凉,可以用小被子把宝宝上身盖好,或者购买可以扣扣子封裆的裤裤,更换纸尿裤时就不用把裤子全部脱下来。

5、妈妈注意更换时宝宝的保暖,也可以把手搓热后再给宝宝更换。

6、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千万不要贪图快而不擦干净,要保持皮肤干燥后再换上新的纸尿裤。

选纸尿裤 要看宝宝"三围"

1、腰围

宝宝的腹部和我们大人一样,会根据饥饱情况变化。吃完饭后,腹部变大,纸尿裤就可能太紧;饿的时候,腹部缩小,纸尿裤就可能会松,所以腰围贴要有弹性。

腰围如果没有弹性,不能随意调节会直接导致穿着纸尿裤太紧不舒服或者太松漏尿。腰围弹性的好坏可根据拉伸前后的长度差值和回弹力来判断,差值越大、回弹力越好,弹性就越好。

2、腰贴

腰贴是将尿裤穿好后贴上,以求更好贴合宝宝腰部。

如果腰围和腰围的粘贴区宽大,那么粘贴会更牢固,纸尿裤的支撑力也会增强;腰贴和腰围设计在同一水平线上,让纸尿裤受力更均匀,弹力拉伸效果更好,更加贴合宝宝身材。

3、腿围

纸尿裤在腿部的合适剪裁可很好起到防止测漏的作用,合理的U型设计可避免O形腿。另外,纸尿裤有时会因承托尿液而下坠变形,因此腿围设计要贴身,且要有弹性,保证松紧有度,不会勒到小宝宝。

选择适合宝宝的纸尿裤是最重要的,冬季防止宝宝着凉,妈妈们都知道应该注意些什么了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的型号选择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详细>>

如何挑选合适宝宝纸尿裤 宝宝纸尿裤选择看3大细节

随着宝宝日渐长大,宝宝的亲密伙伴--纸尿裤也该与时俱进地更换尺寸了。如何为宝宝挑选的最适合的纸尿裤?妈妈可以从纸尿裤的腰贴、腰围、腿围以……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选购的原则 宝宝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婴儿纸尿裤保质期有多久?有些妈妈习惯一次性购买大批量的纸尿裤给宝宝,这样可以吗?其实,纸尿裤是有保质期的哦。过期的纸尿裤是不能再让孩子用……详细>>

宝宝何时可以使用纸尿裤 宝宝纸尿裤如何选择

孩子用太紧的纸尿裤与穿过紧的内裤一样,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男孩,睾丸发育需要相对低温的环境,如纸尿裤太小太紧的话,就会紧紧兜在……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类型如何选择 纸尿裤的四个使用误区

纸尿裤和尿不湿是两种东西哦,请不要混为一谈,那纸尿裤和尿不湿的区别又是什么呢,请听小编道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