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给宝宝补充蛋白质的营养食谱

2013-11-11 11:47:34      家庭医生在线

蛋白质是宝宝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怎样才能给宝宝补充必要的蛋白质呢?下面来介绍几款适合宝宝补充蛋白质的营养食谱。

适合4个月——1岁宝宝的蛋白质食谱:

海参粥

配料:水发海参50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大米、海参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后煮沸,改用小火煮粥,米烂粥稠,即可食用。

营养分析:益气健脾,补肾填髓。本膳营养丰富,所用海参,能补肾填精髓;大米,甘平,健脾和胃,生津滋液。

鱼蛋饼

食谱原料:鸡蛋半个,净鱼肉20克,净葱头10克,黄油6克,番茄沙司10克。

制作方法:

1、将葱头切成碎末;鱼肉煮熟,放入碗内研碎。

2、将鸡蛋磕入碗内,加入鱼泥、葱头末调拌均匀成馅。

3、把黄油放入平底锅内熔化,将馅团成小圆饼,放入油锅内煎炸,煎好后把番茄沙司浇在上面即成。

4、煎饼时不要煎老,以免影响婴儿食用。

健康提示:

鱼肉饼色泽美观,软嫩鲜美。未满1岁的宝宝咀嚼能力还不是很好,松软的鱼蛋饼饼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素,婴儿食用对强壮身体大有裨益。

清蒸鲈鱼

食谱原料:鲈鱼

辅料:小葱、盐、醋、酱油、鸡精、香油

制作方法:

1、将从超市买来的新鲜鲈鱼清洗干净(鲈鱼是在超市已经杀好的)。

2、调好汤汁,在一个小碗中加入盐、醋、酱油、鸡精等少许,搅拌均匀。

3、将小葱洗净后,切成小段。

4、装盘,将鲈鱼放入鱼盘内,并倒入汤汁,撒上葱段(可以去除鱼腥味),再淋上几滴香油。

5、将整个鱼盘放入已经加好水的蒸锅,开大火,开始蒸。

6、蒸约十分钟后,起锅,完毕,小心地挑去鱼刺就可以吃了。

健康提示: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后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适合2岁——3岁宝宝的蛋白质食谱:

松子豆腐

配料:豆腐400克,松子仁10克,香菜末50克,盐、糖、葱花、姜末、植物油适量。

制法:将豆腐切成丁,在开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松子仁,用刀剁碎。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投入葱花、姜末煸出香味,放高汤和松子仁,再加入盐、糖、豆腐,烧开,用文火烧至入味,豆腐涨起后,盛入盘中,撒上洗净的香菜末即可。

营养分析:健脑益智,美容驻颜。此膳味咸稍甜,鲜美可口,有松子之香。豆腐营养丰富,含多种营养素,豆类食品能健脑,松子仁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健脑美容食品。

适合4-6岁宝宝的蛋白质食谱:

红烧牛蛙

配料:斩净牛蛙500克,蒜头(切去头尾)50克,湿冬菇丁50克,肥瘦肉丁50克,红辣椒丁20克,生抽10克,精盐5克,味精5克,湿生粉30克,糖少许。

制法:先将牛蛙,加入生抽10克、湿生粉25克拌匀。锅置火上下油,炸蒜头呈金黄色,捞起。留底油入牛蛙略炸,倒回笊篱。锅热投入肉丁、冬菇丁、红辣椒丁炒香,加绍酒、牛蛙、蒜头,加上汤、精盐、糖、味精,同煮至将近收汁时,用湿淀粉勾芡,起锅。

营养分析:益肾健脾,利湿和胃。本膳色红润、味鲜美,能降脂健身,益智补脑,对促进中、小学生的消化功能有益。

香菇鸡丝粥

食谱原料:大米150克,鸡胸肉100克,香菇6朵,豌豆100克,葱2支,芹菜1棵,食油30克,白胡椒粉,盐,味精,酱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白米,鸡胸肉,葱,芹菜豌豆洗净,香菇泡水待软,鸡胸肉,香菇切丝,芹菜葱各切 碎备用。

2、将油热锅后,加入葱花,鸡胸肉,香菇炸香,然后滴入少许酱油炒入味。

3、再把白米下锅续炒数下。

4、加入清水约1000毫升于锅中,待煮熟透后把豌豆,芹菜置入锅内。

5、加入盐,味精,白胡椒粉即成。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补充蛋白质的营养食谱

说到帮宝宝补充蛋白质的食物,那肯定就是鸡蛋啦。详细>>

宝宝如何补充蛋白质?4岁宝宝食谱

宝宝如何补充蛋白质呢?想要为孩子补充蛋白质,家长就要先了解哪些食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哦。如果你还没有理想的食谱,不如就来看看今天小编所带……详细>>

帮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孕期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促进胎儿发育和保证母体健康都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其中就包括了蛋白质。孕妇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日常……详细>>

豆浆 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首选品

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植物中惟一类似于动物蛋白质的完全蛋白质,并且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可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这一点……详细>>

推荐:孕期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蛋白质是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而食补是最常见的方法。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几款蛋白质类的孕期食谱给大家,快来学两招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