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运动助孩子增高 孩子做运动注意事项多

2013-11-06 09:58:53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长高,但是有些不长个的孩子应该怎样才能增高呢?下面来介绍一下孩子长高的运动处方已经孩子运动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孩子长高运动处方

1、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2、在单杠上悬垂(每次20~30秒)。可做无负荷悬垂,再做有负荷悬垂;做正向手握悬垂,也做倒挂悬垂(双脚用绷带固定)。

3、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每次练习应当尽力去做,争取每次跳得尽可能更高些。

4、登20~30米高小坡或楼梯,上时放松,下时加足速度下,重复2~4次。

5、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6、游泳。

7、打篮球,打排球。

8、跳跃。每天跳跃,自我练习,由少到多,可早晚均做,每天跳跃200次以上。

儿童运动的注意事项:

1、为宝宝制定锻炼计划,不能违背孩子的生长发育的规律,最好咨询一下医生。

2、热身运动很重要,这也是避免孩子在运动时受伤的最好办法。因此,在运动前,鼓励孩子先做会儿前后拉伸动作,以增加柔韧性,预防肌肉拉伤。

3、购置防护用品,如骑车时使用头盔,单排轮滑时佩带护膝和护肘。

4、如果父母发现孩子出现疼痛、眩晕、头晕或极度疲劳等症状,应及时终止运动进行。

多运动有利于长高,不过切记安全是第一。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运动助孩子长高 盘点有利增高的运动方式

怎么让宝宝长高呢?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的遗传外,后天也会有很大影响。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帮孩子增高的方法必须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影响到宝……详细>>

孩子增高的饮食需求和注意事项

虽然说孩子的身高和遗传有关系,但是后天的改善也可以帮助孩子增高哦。不过,帮孩子增高时不可盲目,一定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以免造成不良后果。详细>>

帮宝宝增高的食物和运动

想要帮长身体中的儿童增高,就一定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哦。那么,什么运动和饮食最适合宝宝增高呢?详细>>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好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营养、运动和睡眠是是孩子长高的“三块基石”,一般认为春天是宝宝长个较快的季节,但其实冬天孩子的身体也在发育,建议家长在冬天别只顾着给孩子……详细>>

哪些运动有助于增高? 5大运动最有用

不少家长在面对个子不长的孩子的时候,总是很无奈,明明家长都长得挺高的,怎么孩子却不高呢。其实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是很多的,先天因素,也就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