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支原体肺炎

2013-11-19 15:38:01      家庭医生在线

肺炎支原体是介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一种微生物,主要经呼吸道传染,支原体可经血行播散至全身任何器官;另外,支原体感染后可产生自身抗体,导致多系统免疫损伤,引起多个系统的功能异常。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多以肺炎为主要表现,占小儿肺炎的20%,有的伴心肌炎,肝炎等,过去成为非典型肺炎。现在,随着诊断技术的发展,其检出率增高,发现也是小儿呼吸道感染的重要病原体,日益受到重视。

想让孩子远离支原体肺炎,家长们应该从日常生活开始,帮助宝宝预防支原体肺炎。

1、保证营均衡养,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及早地给孩子口服钙剂和维生素A、D。

2、平时要注意体育锻炼,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多晒太阳。

3、室内保持通风,使肌体的耐寒及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

4、充分的休息和足够的睡眠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5、避免与呼吸道感染人群接触,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6、预防接种:灭活疫苗及减毒活疫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小儿支原体肺炎

目前认为并发症的发生与免疫机制有关。因此,除积极治疗肺炎、控制支原体感染外,可根据病情使用激素,针对不同并发症采用不同的对症处理办法。详细>>

小儿支原体肺炎吃什么好

用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用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详细>>

小儿肺炎支原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小儿支原体肺炎首选抗生素是什么?

小儿支原体肺炎为小儿肺炎的一种,是指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本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等途径感染,支原体进入人体后通过诱导免疫……详细>>

小儿支原体肺炎的病因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多以肺炎为主要表现,占小儿肺炎的20%,有的伴心肌炎,肝炎等。小儿支原体肺炎是学龄前儿……详细>>

诊断小儿支原体肺炎常用的检查项目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多以肺炎为主要表现,占小儿肺炎的20%,有的伴心肌炎,肝炎等,过去成为非典型肺炎。现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