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预产期计算器准吗?预产期怎样计算?

2013-07-03 14:31:16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日盼夜盼,都盼望着小宝宝早日降临人间,那么宝宝究竟会大概在什么时间出生呢?宝宝的出生预测日期就是预产期,也就是妈咪利用各种工具或到医院检查所得的宝宝预计生育日期。不少妈咪会选择使用预产期计算器。

  什么是孕期计算器?

  孕期计算器通过用户输入末次月经时间及月经周期,孕期监测中心能计算出孕妇怀孕的具体时长,并根据不同用户的数据显示出该时间段内胎儿变化、孕妈身体变化和孕妈营养三方面的信息,为不同怀孕阶段的孕妇提供便捷的服务。

  孕期计算器的工作方法:

  最后一次月经计算法:将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月份减掉3(不足者加上9)或月份直接加9也可,日数加上7,即为预产期。例如:最后一次月经为3月5日开始,预产期则为当年12月12日。

  以受精日计算:若知道受精日,从这天开始经过38周(266天)即为预产期。使用基础体温者知道排卵日,则可计算出受精日。这比从最后一次月经开始日计算预产期的方法更精确。   由子宫大小推定:根据子宫底的高度测定怀孕周数。

  孕期计算器原理:

  整个孕期约为40周,即9个月零7天左右,通过末次月经时间可以推算预产期。推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经时间的第一日算起,月份减3或加9,日数加7。

  孕期计算器准吗?

  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科学家们统计过只有53%左右的妇女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预产期可以提醒你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实际分娩日期与推算的预产期可能会相差1~2周,如果孕妇的末次月经日期记忆不清或月经不准,就需要医生代为测算预产期。

  家医提醒

  到了孕37周应随时做好分娩的准备,但不要过于焦虑,听其自然,如到了孕41周还没有分娩征兆出现,有条件的应住院观察或适时引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孕妇预产期计算器

虽然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但是准妈妈还是需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预产期。下面小编来介绍孕妇预产期计算器。详细>>

实用!预产期计算器

预产期计算器是帮助准妈妈自行计算预产期的方法,那么,具体方法是怎么计算的呢?万一预产期到了依旧没有生产怎么办呢?详细>>

怀孕预产期计算器

预产期,就是妈咪利用各种工具或到医院检查所得的宝宝预计生育日期。不少妈咪会选择使用预产期计算器。可是,预产期计算器准吗?详细>>

准妈妈预产期怎么计算?

怀孕天数怎么计算,其中一种方法就是使用怀孕计算器。如何使用怀孕计算器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下怀孕天数、预产期等计算方法。详细>>

如何计算预产期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