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五大怀孕的征兆及早孕试纸的使用

2013-09-16 11:07:53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怀孕的征兆是备孕期女性必知的事情,只要清楚了解怀孕的征兆才能更好的为怀孕做准备。

  一、五大怀孕的征兆

  1、月经期不来潮

  健康妇女的月经一向是按月来潮,如果过了期还不来,首先可以想到已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1个月,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有一部分妇女,虽然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

  2、胃口的变化

  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平常喜欢吃的东西,现在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些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3、乳房的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

  4、尿频的情形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有尿频的情形,有的每小时一次,这是一种自然现象,用不着治疗。

  5、精神疲乏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感到疲乏,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一般说来,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在月经周期一周以后仍不来潮,应去医院检查小便,确定是否怀孕。

  很多女性都会通过早孕试纸来测孕,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使用早孕试纸的注意事项。

  二、使用早孕试纸的注意事项

  1、试纸如果存放时间过长(1年以上)或者试纸保管不当(比如受潮),且未注意保存在正常室温条件下,就可能失效,容易出现假阴性的检测结果。

  2、如果妊娠刚刚开始,或者有异位妊娠(宫外孕)的可能,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的样品需静置3分钟以上,并必须仔细辨认是否有弱阳性――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

  3、妊娠3个月后,HCG水平下降,尿液检测有时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阳性结果也并非意味着百分之百妊娠。

  3、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我们还遇到过子宫内膜增生患者出现HCG检测阳性。

  4、育龄妇女出现停经或怀疑怀孕,不要仅仅依靠一次早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为保险起见,可以在3天后再测一次。当然,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的征兆和使用早孕试纸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征兆有很多种,但是最明显的怀孕的征兆不是很多哦。所以你需要了解怀孕最明显的征兆。详细>>

怀孕有征兆?早孕试纸的使用方法和时间

如果你日常月经规律,而最近出现怀孕的征兆。那么,就可以购买早孕试纸进行测孕了。详细>>

如何使用早孕试纸诊断怀孕?

早孕试纸非常容易买到,在药店一般都有售,对于很多女性在月经推迟后怀疑自己是否怀孕,在还没有时间去医院的情况下,就可以先通过早孕试纸来做一……详细>>

注意:早孕试纸使用的六大注意事项

新颖、方便的早早孕试纸问世后,妇女在家中自测尿液,即可获知自己是否怀孕,确实广受欢迎。那么,该怎样识别早孕试纸呢? 详细>>

早孕试纸什么时候使用最好 早孕试纸该如何看

使用排卵试纸验孕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方法,第一次备孕的年轻妇女要如何正确使用排卵试纸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