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哺乳期补铁吃什么好

2013-12-12 09:35:3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新妈妈需要补铁吗?如果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就很有必要补铁哦,在这个时候补铁不仅是为了满足新妈妈自身的需要,新生儿也需要从母乳里摄取所需要的铁元素哦。下面就来看看产后哺乳期补铁吃什么好吧。

  哺乳期需要补铁吗

  一般情况下足月的宝宝在出生的时候身体里面就存储着铁,再加上新妈妈采用母乳喂养,宝宝可以从母乳中吸收丰富的铁质,在出生后的头6个月,宝宝基本上不需要额外补充铁质。所以,在哺乳期间的铁质的补充是非常重要。新妈妈如果能依靠饮食来补铁,最好还是不要服用补铁药剂。

  接下来,就来看看小编推荐的哺乳期补铁食物吧。

  哺乳期补铁食物

  猪肝:富含维生素A、C,每100克猪肝含有维生素A10000单位,含维生素C2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不仅对养生健体有益,更重要的是猪肝具有补血补铁、补肝明目、防治妇女分娩后贫血的作用。

  猪血:血中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特别是铁的含量丰富,每100克中含有铁45毫克,比猪肝几乎高一倍(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比鲤鱼高30倍,比牛肉高22倍。因此,妇女分娩后膳食中要常有猪血,既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增补营养,对身体大有益处。

  黑木耳:含有蛋白质、糖,尤其富含钙、磷、铁,每100克生黑木耳含铁100毫克,每100克干黑木耳含铁185毫克,是猪肝含铁量的7倍。

  红枣:味甘温,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之功。红枣的营养价值颇高,虽然含铁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A。每100克红枣含维生素C500毫克,而缺铁性贫血患者往往伴有维生素C缺乏。所以,产妇在吃含铁的食物的同时,还要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红枣正是最佳补品。食用含铁多的食物时最好不要同时食用含草酸或鞣酸高的菠菜、苋菜、鲜笋及浓茶,以免结合成不溶解的盐类,妨碍铁的吸收。

  产后哺乳期补铁吃什么好?妈妈可以选择以上食物来补铁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铁吃什么好?每天需要多少铁物质?

婴儿补铁吃什么好呢?孩子缺铁就会造成贫血,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是很危险的哦。想要给孩子补铁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目的。在这……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铁?孕期缺铁危害大

孕妇吃什么补铁?在孕期,如果准妈妈缺铁不仅危害母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怀孕期间,补铁是很重要的。而最佳的方法莫过于通过饮……详细>>

宝宝补铁吃什么?小儿补铁营养食谱

宝宝补铁吃什么好?补钙,每位妈妈在孩子的饮食中都会很注重。不过,你知道吗?补铁对婴幼儿来说也同样重要的哦。孩子缺铁危害是很大的,快来和……详细>>

孩子补铁家长别进这些误区!补铁吃什么

人体中的铁元素有60%~70%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其余大部分贮存于肝、脾、骨髓等组织中,是人体许多正常生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孩子补铁的……详细>>

宝宝补铁吃什么 一类饮食补铁效果非常好

宝宝缺铁会影响身心健康,宝宝缺铁可以通过食疗改善,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改善宝宝缺铁的问题,并且有利于宝宝身体生长发育,金针菜具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