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3岁男童因吃果冻窒息而亡 宝宝怎样安全吃果冻

2013-12-13 09:23:5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能吃果冻吗?果冻凭借Q弹的口感和丰富的口味,赢得了许多小朋友的心。但是,近日一名3岁的男童因吃果冻阻塞食管而不幸窒息死亡,网上也常有幼儿被果冻卡到喉咙的新闻,你还敢给孩子吃果冻吗?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这样的意外发生呢?今天,小编就教你几招,让孩子安全吃果冻。

  宝宝被果冻卡住喉咙的原因

  因为果冻是滑软而有弹性的食品,易破碎又不易溶化。小孩往往是吸食果冻,再加上边吃边玩,边吃边说话,就很容易造成软滑的果冻吸入气管。进入气管后,柔软的果冻可随气管舒缩而变化形状,不易被排出,形成阻塞,使小孩窒息而死。

  那么,宝宝吃果冻需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吃果冻预防被卡住气管的小贴士

  3岁以下婴幼儿尽量不要吃果冻。果冻虽然吃起来甜甜的,但是如果吸食用力,也许会不慎卡在嗓子里,引起窒息甚至危及生命。而且,小朋友也许不知道,果冻其实根本不是用水果制成的,其中还加入了许多明胶、卡拉胶等增稠剂,还有香精和色素,里面的成分并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所以,建议小朋友尽量不要吃果冻。

  吃果冻时要小心。如果小朋友一定要吃果冻,那么在吃果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一下吸进太多,也要注意不要被吸管扎到嘴哦。

  一旦被果冻噎住要马上告诉妈妈或老师。如果不慎被果冻噎住了,要马上告诉妈妈或者幼儿园老师,请他们帮自己取出果冻或者到医院就医。

  孩子吃果冻,要有成年人在身边看护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的父母不知道 果冻食用不当竟会引起窒息

平时宝妈们去商场逛,是不是经常看到五颜六色的果冻,有各种形状,其实这些都是为了吸引孩子的眼球而特地设计的。孩子们也真的被吸引住了,吵着要……详细>>

孩子吃果冻会导致食欲下降 如何在家DIY果冻

孩子大多喜欢吃果冻,因为果冻的颜色五彩缤纷,很容易勾起孩子的食欲。但有关研究显示,孩子多吃果冻,对其生长发育大有害处。那么孩子吃果冻有什……详细>>

什锦果冻-孕期食谱

什锦果冻清凉爽滑,宜做夏季甜品,能够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详细>>

常吃果冻会损害儿童的智力发育?

小朋友最爱吃的果冻虽然色彩缤纷,但因当中大部分都含有人工色素,若长期摄入将会损害儿童的智力发育。详细>>

别再让你的孩子吃果冻了

不少家长以为,果冻是水果制品,富含各种维生素,小孩多吃应有好处,这完全是误解。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